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小黑”一掷可进十佳 青岛防死“克星”摘胜果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1月16日09:45

  经常看NBA的球迷对于“闪电侠”韦德的“不要命上篮”肯定印象深刻。每当韦德决定突破的时候,哪怕前方再多防守球员,哪怕对手使出再坏的招数,“闪电侠”总会先将自己抛向空中,然后在身体失去平衡的一刹那将球神奇地放进篮筐 ,这样的进球不仅造成对手犯规,还能极大地打击对手士气。1月15日晚,青岛的球迷在青大体育馆亲眼见证了一个韦德般的进球,而进球的制造者就是“小黑”克里斯·威廉姆斯。双星队也终于在主场迎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96:72擒下吉林东北虎,结束了此前的三连败。

  ■神奇瞬间

  “小黑”一掷可进十佳

  威廉姆斯的神奇进球来自于第三节比赛还剩1分47秒结束的时候。当时双星队已经大比分领先对手,小将孙晟玥完成一次精彩的前场抢断后果断出手,尽管球没有进,但埋伏在篮下的威廉姆斯意外地抢到了篮板,此时“小黑”的身边有三名防守球员,运了一下球,威廉姆斯果断地选择了上篮,而辽宁队的三名球员也没有含糊,上面拉手、中间抱腰、下面伸腿,威廉姆斯自然是应声倒地,但在倒地一瞬间,“小黑”还是凭感觉把球抛向了篮筐方向,结果,球连篮筐都没有碰,“刷”的一声,空心入网!

  球进的一瞬间,整个青大体育馆沸腾了,“太神了!”“十佳球!”场边观众的呼喊声此起彼伏。恍惚间,裁判也有些愣神,直到威廉姆斯抬起头望着裁判,后者才想起犯规的事情“违体犯规!一罚一掷!”黑衣法官果断地做出了判罚,场边的观众再次欢呼起来。

  尽管威廉姆斯此后的加罚球没有罚进,但双星队超过20分的巨大优势还是使得他们以96:72轻松地拿下了整场比赛。威廉姆斯在32分钟的上场时间里砍下了19分9个篮板和8次抢断的准三双数据。

  ■制胜关键

  防死“克星”摘下胜果

  双星队本场比赛只让吉林队得到了72分,这也是本赛季至今,双星队限制对手得分最低的一场。让人感到惊讶的是,上赛季堪称“双星克星”的吉林外援莱昂·罗杰斯本场比赛只得到了12分,而另一名曾在俄克拉玛雷霆队打过球的外援科林斯更是全场只得到了可怜的6分。

  罗杰斯是双星队最不愿意碰到的外援之一,上赛季两队四次交手,罗杰斯每场都有神奇表现。有双星队员曾戏称罗杰斯是“捂到他脸上,也能把球扔进”的球员。此次双方再次交手,能否防下罗杰斯,无疑是双星能否赢球的关键。全场比赛,威廉姆斯承担起了防守“克星”的重任,结果,威廉姆斯不仅防守端将对手彻底限制,让罗杰斯直到第三节才依靠罚球得到第一分;进攻端更是彻底爆发,一扫上场对阵辽宁的颓势,赛后,主帅王伟力也直言,威廉姆斯看死罗杰斯是本场获胜的关键。

  “大白”弗兰茨在与对方内线外援科林斯的直接对话中也取得了完胜,尽管科林斯有过在NBA打球的经历,但面对身高体重都压自己一头的弗兰茨,科林斯完全没了脾气,进攻端屡屡吃到“大火锅”全场只得到了6分。

  ■众志成城

  为了胜利拼到抽筋

  双星队与吉林队近况都不佳,本场比赛前,双方加起来才赢了5场球。而为了拿下这场关键战,双方主帅都是煞费苦心。第一节比赛,两队不约而同地排出了“全华班”阵容,而求胜欲更强的双星队从比赛开始就掌握了主动,并成为了最后的胜利者。

  首节的“全华班”比拼,双星队顺利占得上风,内线小将陈开的表现更是可圈可点,尽管上来就搭上了三次犯规,但无论进攻端还是防守端,小伙子都显得活力十足,极大地鼓舞了队友的士气。全场比赛,陈开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3分,这也是本赛季至今,双星队首次有国内球员的得分冠绝全场。

  比赛结束时,陈开已经累得腿抽筋,尽管走路一瘸一拐,但小伙子还是乐呵呵地和队友们击掌相庆。“开心啊,感觉自己发挥还可以,但赢球才是最高兴的,拼到抽筋也值了。”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