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越南|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对话杨旭:一个进球要等五年 我们队伍非常团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2010年01月18日00:5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徐江 1月17日 发自 越南)越南当地时间1月17日,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中越之战 打响,客场作战的中国队凭借上半场的两个进球,以2-1战胜越南队;新人杨旭在本场比赛为中国队攻进一球,这也是杨旭在国家队正式比赛中的第一球。比赛结束后,搜狐体育面对面采访了杨旭。

  作为前锋,杨旭在国字号的历史上并没有显赫的成绩,国少队时,杨旭曾经是球队的主力前锋,并且跟随张宁的国少队参加了秘鲁世少赛,那个时候,可以说是杨旭真正辉煌的时候。尽管后来也曾经入选过杜伊的国奥队,但在进球榜上,杨旭的纪录是零。也就是说,从2005年世少赛结束,到2010年的这场越战,杨旭整整用了5年多时间才再次为中国队取得正式比赛的进球。

  比赛结束后,当搜狐体育问起杨旭这段历史时,杨旭最开始是不承认,用杨旭的话说,我第一次为国家队进球是和上海东亚的比赛,但记者坚持提醒,那只是一场热身赛。有点尴尬的杨旭很认真的说:“那第2个还会很快的,我期待,我相信。不过,我上次进球真有那么长时间吗?5年了,你怎么记得那么清楚?是对土耳其的比赛,不过那场球我们被淘汰了。”

  回到这场比赛,杨旭脑子里依然是那几个射门,杨旭很清醒的说:“最好进球的没打进去,不是机会的球倒弄进去了,上半场我至少有三次机会,但都差那么一点,进球前,我就听见队友谁喊我名字,告诉我别着急,别着急,然后我就进球了,真的,我们这个队伍非常团结。”

  对于自己被换下场的原因,杨旭承认:“体能透支了,抽筋了,实在是不行了,还得继续练啊,毕竟高指导战术里面这个前锋要求的能力太强,活动范围太大,我今天是完全拼到最后一口力气了。”

  凭借这个进球,杨旭可以说在高家军的前锋体系中稳定了自己的位置,虽然谈不上主力,但也将会是一颗重要的棋子,杨旭对于这样的评价,很谦虚的说:“这就是一场比赛,其实我一直心态都很好,在国奥队也一直练了很长时间,据你说是没进球,但我觉得我还是在进步,在国家队也一样,我希望我能够学到东西,这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