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米兰头牌五年后再演帽子戏法 小罗梦回金球时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0年01月18日02:10

    搜狐体育讯 米兰4比0击败锡耶纳一战里,小罗头顶脚踢上演了帽子戏法,近3战打进6球。查阅小罗的职业生涯历史,他上一次上演帽子戏法,他上一次3战打进6球,都是2005年的事情了。而那一年,小罗拿下了金球、世界足球先生的双料先生!

  本战,小罗用点球首开纪录,随后头球破门,在比赛最后时刻突破远射打进一记世界波,上演了自己加盟AC米兰之后的第一个帽子戏法。而这也是他自2005年以来,所上演的第一个帽子戏法。

  小罗曾经说过:“在我的职业生涯里,并不总是打前锋和射手的位置。所以,我并不是以进球多而著称的球员,有的时候,我觉得把球传给队友助其破门,比进球还美妙。”确实如此。小罗自从2000年以来,合计只上演过5次帽子戏法。第一次是1999年在联合会杯,巴西对阵沙特的比赛里;第二次是在03年10月,小罗代表巴萨在冠军杯资格赛里上演;第3次小罗独中三元,是04年8月,巴西与海地的比赛;第四次他上演帽子戏法,也就是到本轮前最后一次,是在2005年9月27日,当时他在巴萨冠军杯4比1击败乌迪内的比赛里上演帽子戏法。

  由此可以看到,小罗只在自己职业生涯的颠峰状态时,才会有独中三元的好戏。现在,他时隔5年之后再度上演帽子戏法,证明自己确实已经浴火重生了。其实,无数专家早就指出,小罗毕竟才29岁,而这个年纪正是一个球员最好的黄金时期,他只要经过规律性的训练和比赛,找回信心和斗志、找回踢球的乐趣,就势必能重新找回状态。现在,小罗用表现证明,这种预言确实是有道理的。

  新年之后,小罗的状态绝好,3场比赛已经合计打进6球,迅速使自己成为球队的头号射手。而有趣的是,上一次他3战打进6球,也是2005年9月,当时他代表巴萨,在对阵乌迪内斯、萨拉戈萨、西班牙人的三战里打进6球。5年之后,小罗再次重复这一壮举。这一次,他的进球含金量更足一些,毕竟他的6个进球中,2个是打进了尤文图斯队这支顶级豪门的大门。

  无论如何,小罗能够找回自己在2005年时的顶级状态,是一件让AC米兰欣慰的事情。莱昂纳多就指出:“小罗现在正在经历着美妙的时间段,他几乎每一场比赛都能踢出顶级的足球。AC米兰在感受在和他带来的好运,让我们共同期待他可以继续下去。”而《米兰体育报》则在赛后指出:“邓加应该好好看看现在的小罗,不带这样的小罗去世界杯,是不公平的。”

  当然,现在就去断言小罗已经恢复了当年“足坛一哥”的地位,还为时过早。小罗的发挥虽然出色,但想要像5年前一样君临天下,小罗还需要更稳定、更有决定性的发挥,而且,他必须率领AC米兰去夺取一系列的成绩。好在,小罗马上就将迎来一系列的焦点大战。下周就是米兰德比战,小罗若能率领米兰击败国米,联赛夺冠的希望就将被彻底点燃。下个月,冠军杯即将开战,小罗若能率队击败曼联晋级八强,就有希望在这一赛事上打出更大的惊喜。

  在双线决战即将到来的关键时刻,在世界杯还有半年就将开打的前提下,最好的那个小罗回来了,这不但对于AC米兰、意甲来说是个惊喜,对于整个足球世界来说,也是个好消息。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