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越南|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八方评论

成都日报:国足总在老地方摔倒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1月18日12:51

  执教国足已经7个月了,少帅高洪波在比赛结束后最喜欢说的一句话,除了“满意”就是“遗憾”。高洪波在接受采访时总是说:“每场比赛都有点滴的遗憾。”

  昨晚国足与越南队的比赛高洪波也有遗憾,因为在比赛前30分钟国足队员表现并不出色,甚至可以说糟糕;而下半场的前10多分钟,领先后的国足又不会踢球了。高洪波的“遗憾”,多数时候是对自己改造球队没能取得预想效果的不满,而更多时候则是一种对球迷不满的习惯性敷衍。“遗憾”的言下之意就是说,你看吧,国家队的表现我也不满意,我也有高要求,我也在上进,因此你们就应该相信我。

  当然这仅仅是一种揣测,对球迷或记者来说,他们最担心的是高洪波所谓的遗憾“总有点滴”,这种“总有点滴”说明中国队总在犯错,而且从高洪波率队打的这些比赛来看,国足大多数时候总在重复之前的错误,比如进攻乏力,比如中场组织混乱……惟一的区别是,有的队实力强抓住了国足的失误,于是有了约旦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扳成2∶2;有的则如越南队,实力弱无法抓住国足的失误。

  这种周而复始的“点滴的遗憾”,对国足的发展来说是非常可怕的,因为它随着比赛的进行在慢慢积累,形成一种巨大的惯性,一旦在重大的比赛中再次发作,比如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上发作,那失败的遗憾就无法弥补了。因此这个时候高洪波不要一味地说有遗憾,而更应该拿出弥补遗憾的办法来,让这些遗憾以后不再发生。只有这样,2011年亚洲杯乃至以后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才可能取得好成绩。

  本组稿件由记者 胡锐凯 采写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