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越南|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网络生字还原国足亚洲杯六战 抽筋出线好“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喜羊羊
2010年01月18日17:01

  二、论述题:三大怪象造就非主流高家军

  出线了,高家军的信任危机却放大了。和上一届亚洲杯相比,这一届国家队更让人看不懂,套用网络热词来形容,就是非主流国家队。以往国家队给人印象有三,首先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高家军却连体健貌端的传统优势也没了,成了四肢瘦弱头脑简单;以往历届国家队都是成名球员或老将当道,高家军却迷恋新面孔,结果一团乱麻,最后不得不请出老将救场;以往历届国家队再差也有一套成型的打法,高家军却只顾闭门造车追求技术足球,结果弄了个画虎不成反类犬。这三大怪现象形成合力,最终卸下了高家军的伪装。

  身体条件、技术意识俱佳的张琳芃可以称得上高家军不多的亮点。国足面对东南亚球队,有一个传统的优势便是身体条件。不过,如今的国家队在这一方面已看不到任何优势。出任后腰的杨昊,身高176cm,体重仅66公斤;黄博文176cm,体重68公斤,杨旭身高虽然达到188cm,但体重仅70公斤;至于后卫线,一个比一个苗条。面对身材很小的越南队尚且破绽百出,更遑论碰上西亚队伍甚至欧美队伍。想想看,即使是巴萨这样纯技术足球的典范,近年在选材方面也注重了高矮球员的搭配,高的如齐格林斯基、皮克、伊布拉希莫维奇,矮的如梅西、博阳、佩德罗。

  不是说不可以启用新人,但为了出新而出新,效果只能适得其反。2009年5月29日高家军对阵德国的处子战开始,高洪波在15场正式比赛中先后使用过48名球员。48名球员中,出场次数最多的是中后卫杜威和左边后卫荣昊,曹阳、刘金东、王新欣等人与国家队已经越来越远,郜林、姜宁也渐渐失宠。在乱点鸳鸯谱方面,高洪波和最著名的白痴教练马拉多纳有一比。

  高洪波本人是技术型球员出身,所以年少善学的他,比以往任何一届国足主帅都更崇尚技术足球,他的理想就是将高家军打造成亚洲的巴萨。但是,尽管挑选了一批技术型球员进入国家队,但在具体的打法上,由于高洪波本人的执行力都有欠缺,自然导致流水的国足成不了铁打的营盘。六场亚洲杯预选赛打下来,高家军暴露出了教练战术思想混乱,球员进攻把握机会能力不强,前场传接球失误率高、协防能力差等一大堆弱点,技术流承诺越来越像口头支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