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越南|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网络生字还原国足亚洲杯六战 抽筋出线好“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喜羊羊
2010年01月18日17:01

  三、思考题:高洪波内外交困恐提前下课

  没有配合,没有战术变化,推崇技术流却依靠个人解决战斗,这就是高洪波给我们临摹的国家队。在高先生的画卷上,没有想象中的蓝图,只剩下苍白的勾勒。种种迹象表明,成功带领国足晋级亚洲杯正赛的高洪波,已经得不到中国足协的信任,很可能提前“毕业”。若成真,高洪波很可能就此成为近18年最短命的国足主帅,而在历史上,他也仅次于徐根宝和殷铁生。如果足协继续怀柔,高洪波能不能坚持到明年亚洲杯,取决于今年国足的表现,尤其是在10月份开打的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上,国足如果踢得还是一塌糊涂,高洪波势必会被轰下课。

  上世纪九十年代,首任外籍主教练施拉普纳来了,在姓中还是姓洋的争论声中,老纳熬过了11个月黯然离去,之后戚务生、霍顿、米卢蒂诺维奇、阿里汉、朱广沪、福拉多、杜伊科维奇、殷铁生等人相继出现在这一烫屁股的岗位上,他们中间,只有米卢算是真正的成功者,因为他圆了中国人进军世界杯的梦。到了高洪波手里,中国足球的环境已经恶化到无以复加,足坛扫黑,压缩了高洪波选材的空间,加之他对驾驭国字号能力的缺失,使得他麾下的国足,成了史上最没有特点,也是最不受人关注的国足。

  就在客战越南队之前,国内关于倒高的宣传攻势已经开始抬头,中国足协准备寻找外教的说法甚嚣尘上。中国足协倘若果真卸高洪波的军权,与其说是对其能力的质疑以及对请高水平外教提升国足的决心,倒不如说是转嫁视线,因为随着足坛扫黑进入深水区,国内联赛几乎停牌,也只剩下国字号球队可以搞出点政绩,而最直接的做法,就是顺应民意压力,将扶不起的土帅高洪波拿下,作为替罪羊。而重新追逐洋帅,则可以在一段时间内,吊足渴望国足重生的球迷胃口。

  不管怎么样,主动权已经不在高洪波这边,如果提前被下课,也不会引起太大的波澜,像一枚小石子丢进河里,荡起几圈涟漪后再无动静。而球迷们也早有了心理免疫力,这么多年来,下课或者被下课的闹剧,在历届国足已经反复上演,大家都见怪不怪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