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男子高尔夫

高尔夫俱乐部会议提两目标 实行双轨制注册制度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1月19日20:29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19日,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的“2010年别克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工作会议”上,各地高尔夫球协会提出了“争取参赛俱乐部达到100家和高尔夫球员实行注册双轨制”的两大目标。

    据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统计的数据显示,自从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于2007年举办以来,共有26个省市的130家俱乐部分别参加了俱乐部联赛(分区赛、复赛、总决赛),其中南方区有68家,北方区有62家俱乐部参赛。2007年联赛创办时只有69家俱乐部参赛,2009年增加到了89家。

    三年来,俱乐部联赛共计在国内13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范围内17个城市中的20个俱乐部举办了21场比赛,35家俱乐部连续三年参赛,逐渐树立起以俱乐部为参赛单位的团体赛赛事品牌,建立了中高协-省市高协-各高尔夫球俱乐部之间有效交流的平台,并且成为规范办赛的典范。

    联赛组委会副主任孙立平感慨地说:“我们用‘三十而立’来形容人的成熟,那么我们的俱乐部联赛是‘三年而立’。我们相信在高尔夫球进入奥运会项目之后,一定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联赛组委会执行主任张小宁表示:“2010年,我们的参赛俱乐部要争取达到100家,希望那些高尔夫球场数量较多的省市能够有所突破。”

    自从高尔夫球正式成为2016年奥运会比赛项目后,中国球员的归属问题显得格外重要。张小宁透露,高尔夫球员将告别自负盈亏的“个体户”或者“散兵游勇”时代,实行“双轨制”注册制度。

    张小宁介绍,一般情况下,全国性比赛以省(区市)为单位组队参赛,运动员应在籍贯所在的省(区市)体育局进行注册,省(区市)体育局主管部门负责对注册运动员进行资格审查和注册管理,并对资格审查合格者颁发运动员注册证、参赛卡;运动员注册证、参赛卡是确定运动员代表单位的资格依据。

    鉴于俱乐部联赛的参赛主体是俱乐部,联赛中除了记名终身会员外,其他选手可凭借与俱乐部两年以上的工作合同注册代表该俱乐部参赛,不受籍贯所在地的限制。

    张小宁说:“这种‘双轨制’的注册方式参照了国内篮球、足球等联赛的做法,此外也能鼓励更多的俱乐部加入到球员培养的行列中,为国家贡献优秀的高球运动员。”

    2010年度俱乐部联赛将采取四阶段的赛事,第一阶段从3月10日至6月20日,各参赛俱乐部通过举办至少一场选拔赛组建代表队;第二阶段为4月至7月,南、北各进行三场的分区赛;第三阶段分别于5月和7月在南、北各进行一场复赛;第四阶段是9月上旬举行的总决赛。 (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