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东北虎109比97击败孙军领衔的东莞 结束两连败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1月21日08:21

  好长时间没有看过这样过瘾的东北虎比赛了!相信昨晚看到东北虎表现的球迷是最幸福的,因为我们再次看到了遍地开花、再次看到了必胜的气势、再次看到了沸腾一般的球迷。CBA第14轮昨晚结束,主场作战的吉林东北虎龙润茶男篮以109比97酣畅淋漓地击败了“虎王”孙军挂帅的东莞新世纪。这场比赛的意义不仅仅在于东北虎终结了两连败、不仅仅在于获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真的希望它所代表的是东北虎的重新崛起。

  其实昨晚的比赛所有球迷都没奢望东北虎会取得怎样的结果,但以他们昨晚的表现看,即使最终没有如愿获得胜利,球迷也会给他们送出最热烈的掌声的。比赛开始后,东北虎就展现出了极强的外线攻击能力,钟诚第一节就投入了3个三分球,他的异军突起让东莞极不适应,也让东北虎保持了比分上的领先。当第二节东莞对钟诚严加盯防时,首节致力于助攻的于澍龙又充当了“急先锋”的角色,他内突外投单节得分就超过了15分。半场结束时,东北虎已经奠定了胜势,于澍龙和钟诚联手拿下了43分。

  下半场开始后,东北虎的进攻依然没有丝毫的减弱,派出双外援的东北虎更加游刃有余,第三节克林斯挺身而出,他虽然篮下技术还比较粗糙,但进攻手段丰富的优势也尽显无遗,无论是外围远投还是定点投篮,克林斯都屡有斩获。最难能可贵的是克林斯的防守,本场比赛他一共送出了6次盖帽,如果再加上他的21分12个篮板,可以说全能的克林斯已经令东北虎的攻防上升了一个层次。第四节几乎变成了垃圾时间,尽管东莞试图拉近比分差距,但东北虎多点开花令东莞防不胜防,最终东北虎如愿取得胜利。明晚19时30分,东北虎将继续坐镇主场,他们将迎战CBA“老大”广东宏远。

  救火队员

  卡尔超远三分引爆全场

  罗杰斯的伤停对于东北虎而言绝对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因为他一直是东北虎依赖的进攻重要人选。昨天,顶替罗杰斯的卡尔也首次在长春亮相,虽然与球队融合还尚需时日,不过卡尔还是表现出了一定的能力,他的突破和助攻将成为东北虎以后比赛在进攻时的重要手段之一。

  卡尔昨天在第二节中段替换克林斯出场,第一次触球他就给全场球迷带来了巨大惊喜,他纵贯全场的传球帮助于澍龙准确的命中三分,良好的大局观和球性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之后卡尔还表演了一次“一条龙”的好戏,他从后场利用自己的速度优势突破了东莞整个后防线,轻松上篮得分。卡尔最漂亮的表演发生在第三节即将结束时,他在刚过中场就急停跳投命中了超远距离的三分压哨球,这顿时让整个体育馆沸腾了。应该说,有了卡尔的加盟,东北虎在进攻时的选择无疑增加了不少,他犀利的突破所带来的杀伤力是有目共睹的。

  别亦有情

  时刻存在的师徒兄弟情

  与东莞的比赛,长春球迷再次看到了“虎王”孙军的身影,昨晚比赛时,现场观众毫不吝啬地送给了孙军热烈的掌声。当然,对于孙军来说,除了热情的球迷外,与他更有感情的还是曾经在一起战斗过的兄弟们。在曾经的东北虎中,郜树敏与孙军就是一对师徒,当年,两人的完美组合帮助东北虎实现了前所未有的辉煌。而昨晚,郜树敏由于被停赛而坐在观众席上,不过暂时出任东北虎主教练角色的王晗同样与孙军有着深厚的感情,两人并肩作战的场景相信吉林球迷都还记忆犹新,不过昨晚在相隔不远的地方,两人却在指挥不同的球队进行对垒,不知道他们当时的心中都是什么滋味,比赛刚刚结束,身为“老弟”的王晗马上走向当年的“大哥”孙军,尽管两人并没有太多寒暄,但从他们的眼神中,所有人都可以读出其中的情感。

  (本组稿件 记者 刘巍)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