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2小时训练挣21块5 复旦男排:生活不仅是打排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余晨洁
2010年01月22日09:34

  方川:希望队员都有好的未来

  五年内冲A成功,复旦男排交出了一份令人振奋的答卷。然而,面对A组实力更强的球队,下赛季复旦男排的目标已经相当明确——保级。

  “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目标,下个赛季我们还要做很大的努力。”鉴于排球联赛A组与B组球队实力的巨大差距,复旦男排在下赛季的联赛中必将面临更为严峻的挑战。

  不过,赛场上的成功对于复旦男排的队员们而言,更多的是一种锦上添花,“努力过,成功过,这就足够了。”踏入校园的第一分钟,他们的身份已经从一名专业运动员过渡为学生运动员,而今后,等待他们的将是社会上更为激烈的竞争。

  “我经常在思考我们队员们的定位,他们到底首先是运动员,还是学生。同样的,我也经常问自己,我到底首先是一个教练,还是一名教师。”作为球队主帅,方川自然希望手下的球员努力训练,夺取更好的成绩。而作为一名教师,学生各方面的进步或许是他更想看到的一面。

  “我有时和队员们交流,我告诉他们,既然有机会进入复旦深造,你们首先是学生。排球是你们进入复旦的跳板,但将来还要学习、工作与生活,不仅仅是打好排球。”因而,在学习与排球之间,方老师还是希望队员们能以学习为重,“复旦为队员们提供了如此好的平台,在这四年中,他们应该更好利用这样的平台,多多学习知识,结交朋友,为将来走向社会打好基础。”

  令方老师欣慰的是,和普通大学生相比,经历过专业训练磨砺的排球运动员身上多了一份成熟与坚韧,“有时,我感觉,他们比普通生更能认清自己的位置,知道应该努力的方向。”从历届复旦排球队走出的学生中,有不少如今已经成为行业中的精英,“今年,我们复旦男排的队员朱旭浩直升研究生,这是一个很好的榜样。”方老师说,比起比赛成绩,他更希望队员们有美好的将来。

  1月11日,上海的天空飘起了雪。“热烈欢迎复旦男子排球队凯旋!祝贺复旦大学男子排球队冲上甲A!”——在2010年的第一场雪中,复旦正门内红底白色的大幅标语显得格外醒目。

  就在最后一轮开战之前,复旦男排就和广东台山建龙同积24分,领先于排在第三位的福建男排6分,提前锁定了下赛季晋升到A组的两个名额。复旦男排成为自1996年排球职业联赛开展以来首支跻身甲A行列的高校球队,而放眼国内三大球的顶级联赛,复旦男排也是唯一的高校业余球队。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