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东亚18岁小将武磊直升国足 12岁时自称值3000万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1月22日12:26

  在国足昨天公布的新一期集训名单中,国青的四名球员名字赫然在列,这也标志着刚刚过完18周岁生日、被徐根宝称为“技术、意识最为出色”的武磊终于成为了真正的国脚。

  与彭欣力、买提和胡人天相比,武磊年纪最小,却也是名气最大的一个。在2009年底的亚青赛预赛中,五场比赛进9球,让司职前腰的武磊一跃成了主帅宿茂臻眼中的超级明星,也成为宿茂臻向国家队竭力推荐的新秀。“评价?我还要评价武磊什么呢!”这是得知武磊入选国足后,东亚董事局主席徐根宝的第一反应。

  武磊一直是徐根宝在东亚队中最为看好的苗子,这个让徐根宝毫不犹豫花了3万元从南京买入的球员,早在12岁时就显示出足够的自信,“你觉得你以后的身价能有多少?”“至少3000万吧。”值得一提的是,3000万元正好是建设崇明根宝足球基地的投资额。因此,也就有了根宝后来的名言:一个武磊就能让我收回所有的投资。

  “现在腰伤刚好,刚恢复训练,也没法想太多,叫我去哪儿我都服从安排,该怎么练就怎么练吧!国家队有邵佳一那样经验丰富的前腰,要达到高指导的要求,肯定也要很长一段时间。”在得知入选国足集训名单时,武磊保持着一如既往的冷静。谈到外界把他和已经在国足崭露头角的东亚队友张琳芃对比时,武磊笑了:“张琳芃去了就得到了机会,他也表现出来了,不知道这次我有没有机会,有机会咱就好好表现吧!”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