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李承鹏:这不是只写给球迷看的书 并不需要保镖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1月23日06:55

  处于反赌风暴漩涡中心的国内著名足球评论员李承鹏的常用手机号,在这个关键和敏感的时期,已经打“爆”掉了。本报记者昨晚拨通了他另外一个“私密”的号码,一个略显疲惫的声音说道,“我正在上电梯,过一会打过来,打北京那个号,我在北京。”

  如果说公安部门的反赌风暴是一把手术刀,拉开了病入膏肓的中国足球的皮肤,那李承鹏、刘晓新和吴策力撰写的《中国足球内幕》就仿佛那些让人震惊的秘密病历,一个个沾满了血腥的故事,看得让人有些胆战心惊。说到写这本书的初衷,李承鹏表示,“现在有很多人说我是勇士,我只是被无意推下鳄鱼池的人。当时有几家出版社来找我,我都不想写,只是不想面对中国足球糟糕的会议。”

  随着“反赌风暴”近来愈演愈烈,《中国足球内幕》近来也变得异常畅销。李承鹏坦言是环境的变化导致目前的情况,“我想我这么多年以来都是在写类似的文章,以前的文章可以说就真的是手起刀不落,触及不了更深入的东西,是因为1999年,2006年那个时候的我不够强大。我觉得一个优秀的记者受到非议是很正常的,是因为他们总是会找寻事情的真相。从目前来说,我之所以更强大,更重要的是环境的变化,我现在得到了多数人的支持,这才是最重要的。这样的环境,比起我当年在央视‘给谢亚龙打不及格’被封杀至今,要好得多了。”

  最后谈到最近闹得沸沸扬扬收到恐吓电话等问题,李承鹏说道,“很多人误读了我和陈亦民之间的那段话,而且我需要保镖么?根本就不需要!因为千千万万有良知的公民就是我的保镖,现在我的目标太大了,他们不敢对我下黑手,只是采取一种长舌妇的方式来攻击。” 记者方珲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