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16战15球托出最好梅西 新科球王亲手扼杀一苦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1月24日07:29

    搜狐体育讯 自从04/05赛季亮相西甲以来,梅西一共遭遇了30个对手,跳蚤攻破了其中24家球队的大门。但在三次对阵巴拉多利德时,跳蚤却都遭到了对手的零封。上赛季巴萨两回合一共7次敲开了巴拉多利德的大门,但梅西却竟然一球未入。

  在何塞-索里亚球场的雨夜中,梅西终于打破了巴拉多利德魔咒。梅西本场比赛射门不多,但每次射门却都极具威胁。第10分钟梅西一脚世界波被主队门将比利亚尔神勇化解,跳蚤在试验脚风的同时,也来了次敲山震虎。55分钟伊布禁区右侧得球,梅西迅速换位前插到禁区中央。神塔的传球恰到好处,跳蚤近距离右脚推射破门。而在第64分钟,梅西还有一次小角度低射滑门而过。

  “最重要的就是赢得胜利,我们全队都很开心。我从来都没有担忧,我会在巴拉多利德门前失去灵感。”梅西赛后显得相当平静。的确,相比欧冠、国王杯和世俱杯决赛中的关键进球,打破区区巴拉多利德魔咒对梅西而言实在是小儿科。此役后梅西只剩下了五支球队需要征服,除了比利亚雷亚尔和赫雷斯之外,跳蚤必须期盼卡迪斯、穆尔西亚和皇家社会早点杀回西甲联赛。

  今夜的进球是梅西本赛季第15个联赛进球,跳蚤再次超越比利亚领跑射手榜。在本赛季半程过后,梅西出战16场攻入15球,跳蚤创造了职业生涯最佳半程纪录。04/05赛季,梅西亮相西甲,但没能在上半程破门得分。05/06赛季,梅西在半程12场西甲联赛中攻入2球。06/07赛季,跳蚤前半程出场10次攻入3球。07/08赛季梅西前半程出场15次攻入8球,其中包括3个点球。上赛季梅西前半程出场16次攻入12球,这是梅西首次半程破门达到两位数。但在这12个进球中,同样包含有2个点球。而在本赛季前19轮中,梅西出场16次攻入15球,其中仅包括1个点球。“梅西的最佳开局”,《每日体育报》这样说道。

  本轮上演大四喜的鲁尼,本赛季英超进球数已经达到了19球,他是五大联赛中唯一一名进球超越梅西的射手。但鲁尼的19个进球中有4个来自点球,他在阵地战中出战22次只攻入了15球。论起阵地战破门效率,曼联头牌显然不如16战攻入14球的梅西。

  进球并非梅西的唯一贡献,跳蚤在分享球权方面的表现堪称大师级。只要队友处在空当中,梅西总能第一时间将球推到对方防线的致命地带,跳蚤从来不懂何为自私。阿尔维斯的进球来自梅西罕见的头球摆渡,此外跳蚤还给伊布输送了两记单刀球。神塔浪费了机会,但却无法遮掩住梅西的光辉。“梅西是当之无愧的当世第一人,有他在C罗只能排第二。”马拉多纳说出了所有人的心声。在C罗明白何为无私之前,他还没有资格挑战梅西的霸权。(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