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五人得分上双再取六连胜 邓华德:态度才是关键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25日04:58

  带着五连胜,上海玛吉斯男篮踏上三场南征之旅。相比广东、广厦这两个难啃的骨头,已经四连败的东莞马可波罗显然很难阻止上海前进的脚步,131比108战胜东莞,上海男篮本赛季第二次取得六连胜。

  东莞马可波罗虽然是广东球队,队中的张凯、宋康明和邱彪都是湖北人。十一运会男篮小组赛最后一轮,上海队需要净胜湖北5分的情况下才能小组出线。常规时间还剩1秒,上海队王勇获得了两次罚球机会,当时两队89比89战平。为了拖入加时赛,王勇故意两罚不中,但是宋康明却抢在终场哨响前把球补进自家篮筐。那次结下梁子之后,上海男篮都希望能在四连败的东莞身上再撒一把盐,也希望用一场胜利为即将过生日的主教练送上礼物。

  投中半场压哨,卢卡斯迈着霸王步走向替补席,洋洋得意,半场结束,他就知道这是属于自己的夜晚。第一节,卢卡斯两分球6投全中,三分球4投2中,一人独得19分,东莞全队也只得到27分,全场卢卡斯拿到34分5次助攻。

  主场战胜山东后,主教练邓华德说全队下半场打出了这个赛季最好最流畅的进攻,那天,上海男篮下半场得到74分,第三节单节得到43分。当时,他没有想到,两天后,球队在东莞就给他更惊艳的表现。卢卡斯第一节的表现俨然成为全队的缩影,上海队单节拿到44分,这是CBA本赛季的单节最高得分纪录,也创造了CBA联赛单节历史第二高分。有意思的是,上海男篮超越的正是东莞马可波罗。2008年11月30日,东莞在CBA2008-2009赛季第7轮比赛中首节得到42分,仅次于2004-2005赛季季后赛新疆队首节得到的48分。

  姚明返回美国前,他说希望上海男篮“打得像一支球队,而不只是几个人在打球”。上海男篮没有让姚老板失望,除了卢卡斯全场最高的34分,刘炜拿到31分,李根和王勇分别得到16分和11分,塞勒也有10分和10个篮板进账。

  “主队的伤病比较多,每支球队面对这样的情况都很难打好,但他们非常有天赋,教练和队员都是。我觉得我们今天的进攻打得好,我们的移动战术大家都打得非常好,我觉得这个就是关键。”这是上海队的又一个六连胜,在邓华德看来,态度是最关键的,“我只关注本场比赛,我们要一场一场打,才能取得又一个六连胜,结果造就了我们打球的时候更专注,这样才能获得再次的六连胜。”邓华德说自己花了很长的时间去看录像,没有时间去展望球队的成绩,也不会评价球队与上个赛季的不同,“我们只是针对下一场比赛。我不会评价去年的成绩,或者现在的成绩,只是想打好下一场。”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