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黄金宝受挫奥运项目调整:不能改项 就选择退役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1月25日05:17

  华奥星空北京1月24日电(记者 张锐)三天的场地自行车世界杯的比赛,中国香港队的老将黄金宝并无收获。即便如此他依旧是最受中国记者喜欢的运动员,接受采访时态度也依然亲切。唯一不同的是如今的黄金宝正遭遇到来自职业生涯的危机,由于2012伦敦奥运会项目调整,黄金宝的强项男子记分赛被取消。这样以来未来黄金宝可能不得不选择退役。

  对于黄金宝来说,以他37岁的“高龄”还活跃在国际赛场上,一方面是源于对自行车项目的喜爱,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想获得一块奥运会的奖牌,为实现自己职业生涯的完美收官。然而由于在去年底国际自联对伦敦奥运会的项目进行调整,黄金宝的强项男子记分赛被取消。这一百年东让黄金宝的梦想变得更加难以实现,“我自己肯定是很遗憾的,但是这也没办法。奥运会调整项目是经常性的,我们改变不了。”

  此前香港队主教练曾表示黄金宝很可能改练全能项目,对此黄金宝表示改项的可能性并不大,“全能一共要比6项,项目对体能要求很高。我现在的年纪体力已经在下降了。再改项练这个项目恐怕机会不大,而且这也要看香港队整体的水平和发展,如果很多年轻队员全能都比的比我好,那我再骑下去也没什么意思。”

  职业生涯遭遇危机,黄金宝也坦言自己曾考虑过在不久后退役,“还是要先看看这两年的训练和比赛情况,是否能够转项,但不管怎么说退役应该不会太远了。”说道此时黄金宝的眼神中明显闪过一丝无奈。对于退役后的打算,黄金宝表示自己还没有多想,“我习惯了运动员的生活,一直都是把训练和比赛成绩当场目标。退役以后怎么办我真是没想过。但快到了的时候再打算吧。”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