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2010非洲国家杯动态

非洲杯-切尔西双星难救主 科特迪瓦2-3无缘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0年01月25日06:14
德罗巴沮丧
德罗巴沮丧(点击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3时30分(安哥拉当地时间1月24日20时30分),2010年安哥拉非洲杯继续进行,角逐本届非洲杯四分之一决赛的第二场比赛,B组头名晋级球队科特迪瓦迎战A组第二名球队阿尔及利亚。经过120分钟鏖战,阿尔及利亚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依靠加时赛绝杀,3比2击败科特迪瓦晋级半决赛。常规赛90分钟内,卡卢和凯塔两度帮助科特迪瓦领先,马特莫阿和马吉德帮助阿尔及利亚两次将比分追平。加时赛中,替补上场的博瓦扎为阿尔及利亚打进致胜球。

  此前在小组赛中,由于多哥队退赛,科特迪瓦仅打了两场小组赛便取得晋级资格,分别在前两轮中他们0比0战平布基纳法索、3比1击败加纳,2战1胜1平积4分成为小组赛中第一支获得8强资格的球队;而阿尔及利亚晋级颇有争议,他们在A组首轮0比3惨败马拉维脚下,之后两轮1胜1平,凭借着与东道主安哥拉的0比0默契球晋级。从实力对比上来看,德罗巴领衔科特迪瓦处于绝对优势;从场外因素而言,由于科特迪瓦第三轮小组赛未踢,因此可以说是以逸待劳。

  此役,德罗巴作为队长领衔科特迪瓦首发阵容;阿尔及利亚首发11人与小组赛最后一轮对安哥拉相同。比赛刚刚开始,实力占优的科特迪瓦便拉开了进攻的阵势。第4分钟,科特迪瓦率先打破僵局,亚亚图雷大禁区前的射门被对方后卫挡住,皮球误打误撞的来到卡卢的脚下,切尔西前锋小禁区前沿右侧抽射,查奥齐扑救不及,皮球应声入网,1-0。第12分钟,科特迪瓦后场断球反击,亚亚图雷在大禁区前接队友横穿后射门,皮球碰到对方后卫后被查奥齐轻松没收。第16分钟,蒂埃尼中场得球后中路左侧长途奔袭,摆脱对方球员干扰后在大禁区线上劲射,皮球偏出近门柱打在边网。第20分钟,曼舒里左侧开出角球,叶海亚脚后跟射门,皮球高出横梁。

  第22分钟,齐亚尼前场左路连续突破后一脚远射,皮球偏出左门柱。第28分钟,蒂埃尼传中,德罗巴在对方后卫的干扰下头球攻门,皮球高出横梁飞出,由于德罗巴撞到对方头部,切尔西前锋受伤倒地接受队医治疗,比赛暂停。第32分钟,贝勒哈吉左路下底传中,科帕飞身扑救将皮球揽入怀中,场上观众鼓掌赞漂亮的扑救。第40分钟,阿尔及利亚后场长传,禁区线上马吉德争顶,第二点被马特莫阿抢到,稍作挑战后捅射,科帕反应不及,皮球窜进左下角,阿尔及利亚将场上比分扳平,1-1。第43分钟,吉文尼奥前场传球,亚亚图雷接球后稍作调整劲射,皮球被对方后卫挡出底线。补时2分钟,切扎尔面对查奥齐将皮球射偏,错失反超比分的机会。上半场结束时,科特迪瓦与阿尔及利亚各进一球,1比1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易边再战,比赛刚刚开始,阿尔及利亚便发起猛攻,虽未创造出射门机会,但却在前2分钟之内,皮球未出科特迪瓦门前30米外,阿尔及利亚频频外围传中。第54分钟,梅格尼中场圈右侧长传,马特莫阿反越位成功凌空侧身勾射,皮球高出横梁飞出。第55分钟,吉文尼奥禁区内右侧传中,德罗巴头球攻门被对方后卫当初。第56分钟,齐亚尼回传,曼舒里距离球门30米处远射,皮球高出横梁飞出。第57分钟,卡卢前场连续突破,禁区前闪出空挡后推射,皮球偏出右门柱。第61分钟,扎克拉禁区前推射,查奥齐轻松没收。第62分钟,梅格尼右路下底传中,皮球被顶出去后,耶布达迎球远射,皮球撞到对方后卫后高出横梁飞出。第64分钟,马吉德左路突破后劲射,皮球打在球门左边网上。第68分钟,耶布达前场成功断球,单刀赴会面对门将低射,科帕奇迹般的将皮球封堵出去。

  第71分钟,叶海亚飞铲扎克拉被当值主裁出示红牌示意警告。随后任意球传中,亚亚图雷头球攻门高出横梁。第76分钟,马特莫阿左路下底传中,切扎尔头球攻门被对方后卫当初,随后梅格尼侧身勾射再次被对方后卫封堵出去。第77分钟,齐亚尼左侧开出角球,马吉德头球攻门偏出。第78分钟,亚亚图雷远射,皮球偏出左门柱。第85分钟,德罗巴后场传出直塞球,吉文尼奥倚过对方后卫形成单刀,面对门将却将皮球打飞。第89分钟,凯塔右路下底传中,皮球被顶出后凯塔再次抢到皮球,横向盘带皮球后,距离球门30米处远射,皮球直挂网窝,科特迪瓦将比分再次超出,2-1。补时第2分钟,马吉德门前抢点头球攻门,皮球窜入网窝,阿尔及利亚奇迹般的再次将比分扳平,2-2。最终双方90分钟内战成2比2未分出胜负,从而进入加时赛。

  随后加时赛上半场开始,第93分钟,齐亚尼前场左路传中,刚刚替补上场的博瓦扎头球攻门得手,阿尔及利亚将比分反超,3-2。第95分钟,德罗巴前场右路任意球射门,皮球被查奥齐轻松没收。第98分钟,法耶前场传球,德罗巴大禁区线上劲射,皮球被查奥齐侧射扑出。加时赛上半场结束时,阿尔及利亚凭借着替补上场博瓦扎的进球,3比2反超比分科特迪瓦。随后双方易边再战,第106分钟,切扎尔面对空门将皮球打飞,错失扩大比分的机会。第109分钟,阿尔及利亚快速反击,博瓦扎禁区前劲射被对方后卫碰出底线,随后博瓦扎的头球攻门又偏出球门。第110分钟,耶布达禁区内凌空抽射,皮球高出横梁。112分钟,科特迪瓦前场任意球传中,阿尔及利亚禁区内一片混乱,亚亚图雷迎球怒射,皮球偏出右门柱。第118分钟,贝勒哈吉左路长途奔袭40米后劲射,皮球被科帕没收。第120分钟,德罗巴反越位成功后小角度射门,皮球被查奥齐奋力扑出。

  补时一分钟,科洛-图雷禁区内抽射,皮球直窜网窝,边裁认定越位在线,进球无效。慢镜头回放,科洛-图雷并不越位,而是一个好球。最终经过120分钟大战,阿尔及利亚3比2反超科特迪瓦闯进本届非洲杯半决赛。

  科特迪瓦出场名单(4-3-3):1-巴里-科帕/4-科洛-图雷、17-蒂埃尼、22-巴马巴、20-德梅尔/5-迪迪尔-扎克拉(96’ 15-阿鲁纳-丁丹尼)、6-亚亚-图雷、9-迪奥特(72’ 7-法耶)/8-卡卢(83’ 18-凯塔)、10-吉文尼奥、11-迪迪尔-德罗巴

  阿尔及利亚出场名单(3-5-2):16-法齐-查奥齐/2-马吉德、5-拉菲克-赫尔切里、4-叶海亚(85’ 11-西里曼尼-拉贺)/3-贝勒哈吉、13-卡里姆-马特莫阿、19-哈桑-耶布达、6-雅启德-曼舒里、15-卡里姆-齐亚尼(106’ 22-德亚梅尔-齐阿雅)/9-阿卜杜勒-切扎尔、20-梅格尼(91’ 18-哈梅乌尔-博瓦扎)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