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国足“地震”中开始训练 高洪波:备战没受影响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1月25日09:48

   本报讯(记者 王纪强)备战东亚四强足球赛的中国队昨天开始了第一天的训练,主教练高洪波表示,国家队的备战训练没有受到影响。

  国足昨天安排了两次训练,上午的训练没有向媒体开放。国足领队蔚少辉表示,训练内容没有什么特别的,因为队员们刚打完亚洲杯预选赛不久,主要是安排队员们进行体能恢复。傍晚6:30,国足进行第二次训练,时间只有一个小时,训练在后半段才向媒体开放。

  晚上,主教练高洪波接受了采访。在记者询问他,中国足坛刚发生了大“地震”,你感觉国足集训有什么不正常的现象,高洪波表示,没有什么不正常。我们目前只关注提高球队的水平和未来发展,踏踏实实地干好每天的工作。

  高洪波介绍说,这次集训共圈定了29名队员,但在韩国踢球的冯潇霆因所在俱乐部可能要转卖,大连队的李学鹏因故未到外,目前参加集训的共有27名队员。这次集训还从国青队调了4名球员,这主要考虑这次集训除了参加东亚四强足球赛外。3月3日,国足还将与葡萄牙队打一场比赛,而此时亚冠联赛和联赛可能已开始,有些队员将无法再抽调出来,可能就需要这些年轻队员担当重任。另外,按照足协要求的,四级球队统一战术打法的考虑,让这些年轻队员参加国家队集训,也借此让他们熟悉国家队的战术要求。

  在展望中国队参加东亚四强赛的前景时,高洪波表示,参加这次比赛,成绩并不重要,从目前的世界排名看,日本队和韩国队的排名都在40位左右,而中国队的排名则是93位,中国队与他们有不小的差距,因此我们这次参赛的目的就是能通过比赛熟悉对手。今后中国队与这些球队交手的机会是很多的,了解了对手战术打法和特点,找到对手的弱点,也好给未来的国家队定位。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