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转会最新评论

大连实德官网:选援有多难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1月25日20:43

    搜狐体育讯  近日,实德选援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巴西、哥斯达黎加等4、5名球员前来试训也预示着实德队引援工作正在提速。不过,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锁定目标。或许会有人问:实德引援为什么这样难?是钱的问题吗?这几天我在海南,跟球队以及数名经纪人在一起,了解到了不少选援背后的故事。

  不仅仅是实德,即使是中超各队,每年的选援工作都比较艰难。以北京国安和长春亚泰为例,他们都是今年打亚冠的球队,去年联赛结束后就开始了选援,可选来选去始终没有找到合适的前锋。眼看着亚冠报名日期要到了,最后时刻国安队签下了原杭州绿城队的奥托,亚泰队签下了原重庆力帆队的金尼。其实,这两名外援自去年联赛结束后至少被两家中超俱乐部拒绝过,昨天亚泰队一位教练对我说:“这也是无奈的选择啊。”是啊,走马灯似来试训的外援基本上没有好的,亚泰队再找下去也难有满意的,没办法只好降低一些标准选择了金尼。估计,这样的经历绝大多数中超球队都体验过。

  也许会有人问,即使来试训的外援没有好的,为什么不出国去选呢?其实,出国容易,可要想找到好外援并不容易。我了解的情况是,辽宁队冲超成功后去过南美,陕西队前不久去过巴西,长沙金德队日前也出国挑选过外援,可结果是这3支球队都没有如愿,甚至是一名外援都没有相中。原因是,相中的外援要么不愿意踢中超,要么价格高的离谱,而想来中超踢球的外援又往往看不上眼。即使有锁定的目标,并安排1、2场比赛让你看,可比赛质量如何、目标人状态怎样、有无伤病等诸多原因,都可能使你白跑一趟,两手空空。08赛季实德俱乐部亲自前往保加利亚通过观看比赛相中的外援基里可夫,后来不也证明是不成功的吗?

  在海口,一位经纪人向我细说了中国足球在引援中的一些尴尬。他说,真正的优秀外籍球员,能够留在欧洲五大联赛的就不会去其它地方。即使是想来亚洲踢球,那首选是西亚,其次是日本,再次是韩国,接下来才有可能是中国。因为那些西亚、日、韩等国家,不仅有钱,联赛水平也要比中国高。由此可见,中超各队挑选外援该有多难了。也许还会有人问,实德队不是也有过非常好的外援吗?是的,安迪尔森、扬戈维奇、安贞焕还有正在征战非洲杯的詹姆斯,都是大家认可的好外援。如果把今天这篇文章看作是上篇的话,那么,下篇文章就说说我所知道的实德外援的背后故事吧。(待续)

  [何德刚] (来源:实德足球俱乐部)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