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杜兆才:竞走后备力量堪忧 三项目望进下届全运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1月27日14:13

  华奥星空北京1月27日电(记者 李旭 李磊)2010年全国体育代表大会今天进入分组讨论阶段。田径中心主任杜兆才在讨论中表示,希望将男女竞走团体、女子马拉松团体三个项目增加到下届全运会中。

  昨天的大会中,杜兆才代表田径中心作报告,指出了中国田径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以及田径项目改革思路、主要措施。他表示,中国田径目前存在的问题:包括田径在北京奥运会上一金未得,国际竞争力弱、金牌贡献率不高;项目内部结构不平衡,“流星现象”和单兵作战的现象长期困扰着备战工作,人种论等畏难情绪较甚;田径大众健身的科学性不强,田径场馆利用率低,产业开发只有几个亮点,尚未形成有效的资源市场。

  今天讨论时,杜兆才特别强调了目前中国田径后备人才缺乏这一棘手问题。他用优势项目竞走举例子,中国田径在奥运会上取得的5枚金牌中,竞走独占两块。“但是这个项目的后备力量实在让人担忧。全国青年比赛中,参加的队员只有8-10人,成年组的人数也不过在30人左右。”

  杜兆才提出,希望用竞赛的杠杆来撬动这个问题。全运会作为中国竞技体育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项目设置对于各个省市体育资源上的配置有着非常大的引导作用。因此杜兆才希望,在下一届全运会中把男女竞走团体、女子马拉松团体列为正式比赛项目。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