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南勇被拘新闻

沈刘曦和谁分了67万 绿城反应另一内鬼是胡明华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1月28日10:33

  公众关心的足球打假反赌行动再次获得重大突破,公安机关昨天公布中国足协原副主席南勇、杨一民,裁判委员会原主任张建强已经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另外,权威媒体央视的《焦点访谈》栏目,称已查明中国足协联赛部工作人员范广鸣等人,通过商业贿赂,买通球员,参与操纵了2006年中甲联赛个别场次,并且正式曝光了其中的典型案例——广州医药队对广州绿城队的假球。而绿城方面则指认了没有被点明的另一个内鬼——前八一球员胡明华。

  本报记者 陈宏

  联络从足协人员到教练

  警方查明查实的这场比赛,据警方介绍,是足协工作人员范广鸣等人参与操作的2006年9月9日中甲联赛第19轮,广州医药队主场对战浙江绿城队的比赛。当时中甲联赛进入后半场,两支球队都有冲超的机会和实力,谁胜、全取3分,谁就会在联赛积分榜上占据更有利的位置。为了拿下这场比赛,广州医药队萌生了让对手放水的想法。于是时任广州医药队的副总经理杨旭,找到了多年的老朋友、时任中国足协联赛部工作人员范广鸣。

  范广鸣在镜头中告诉记者说:“我做不了这工作,我给你找人,帮你联系下。”

  接到时任广州医药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杨旭的电话求助后,范广鸣便与原青岛中能U19队主教练冷波联系,冷波又找到了前山东鲁能队队长邢锐,而邢锐了解意图后,又找到了原浙江绿城队主力队员沈刘曦。

  分赃150万现金当场兑现

  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沈刘曦与邢锐达成80万元的做球协议,邢锐向冷波要价100万元,范广鸣则向杨旭要价150万元,广州医药足球俱乐部的杨旭同意了。就这样通过一张关系网,杨旭、范广鸣、冷波、邢锐、沈刘曦这5个人,虽然没有见面,但经过多次电话沟通,一场生意就谈成了。

  比赛前,冷波、邢锐和范广鸣相约先后来到广州,范广鸣要求在比赛前必须先见到钱,于是比赛当天150万元现金送到酒店房间的保险箱内。最终广州医药队3:2战胜了浙江绿城,比赛一结束,范广鸣等人开始分赃。

  冷波说:“赢了球邢锐马上就来宾馆了,到楼下,我就拿着100万给他送下去,他没下车,把钱直接给他放车上,直接开车走了。”而范广鸣告诉记者:“剩的钱我们俩五五分了。”

  范广鸣与冷波一人25万,邢锐拿走的100万中自己留下了20万,沈刘曦又给了他3万元辛苦费,邢锐以父母有病为名又借了10万,实际上拿到33万,后来实际汇给沈刘曦67万。

  专案组查明范广鸣、杨旭、冷波、邢锐、沈刘曦等人,利用商业贿赂方式,对国内中甲联赛个别场次比赛结果进行操纵,已触犯刑法第163条、第164条等规定涉嫌犯罪,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绿城反应另一个内鬼是胡明华

  比赛中,沈刘曦在其他队友的配合下,故意组织不力,结果广州医药队3比2如愿以偿地赢了浙江绿城队。怎么做到的呢?

  沈刘曦解释说:“我找了一个队友,是我们以前八一队一起的。他踢后腰,主要是我们俩组织整个队的进攻。我们俩稍微控制一下节奏,组织凌乱一点,组织不起有效进攻,攻到对方前场的次数就不会很多,输球的可能性就比较大。”

  那这个“八一队友”是谁呢?8号马成和15号胡明华都是八一出身,而且均是司职后腰位置。不过目前两人都已经算不上是绿城球员,马成本赛季已经被挂牌,目前正在寻找下家,而胡明华则在2008年就被挂牌转会到江苏。

  昨晚有记者拨通马成的电话,马成说他现在正忙着联系转会的事情,至于打假,“哈哈,肯定不是我”。那么,最大嫌疑就落在胡明华身上,他的手机已经关机。

  有绿城球员表示:“还用猜嘛,肯定是他了,居然就这么把球队卖了!”

  

责任编辑:李萌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