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南勇被拘新闻

足协官员范广鸣牵线作假 150万元操纵中甲联赛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1月28日16:45

  本报讯(记者李立 林靖)昨天,公安部门公布了第四轮足坛反赌的进展,范广鸣等人利用商业贿赂的方式,对中甲个别场次赛果进行操纵,已触犯刑法第163条、164条等有关规定,涉嫌犯罪。

  公安机关查明,2006年9月9日“中甲”联赛第十九轮,广药对阵绿城的比赛,两队都有希望冲超。为了能拿下比赛,广州医药俱乐部萌生了让对手放水的想法,副总经理杨旭给好友、时任足协联赛部官员范广鸣打了电话,求他帮忙做做绿城的工作。随后,范广鸣给时任青岛中能U19队主教练的冷波打了电话,冷波又给前山东鲁能队队长邢锐打了电话,邢锐就一口应承下来。接下来,邢锐给原浙江绿城的主力队员沈刘曦打了电话,几次协商后,双方以80万元的价格达成共识。球员搞定,邢锐立刻给冷波打了电话,不过价钱已经上升到了100万元。而冷波也很快将这个情况电话告诉了范广鸣。在经过斟酌后,范广鸣拨通了杨旭的电话,而这时的开价已经涨到了150万元。而冲超愿望强烈的广药最终同意了这个数目。就这样,几个电话,一场假球搞定了。

  钱已经落实,比赛中,司职前幺的队长沈刘曦自然很“卖力”,他在另一名司职后幺的队友的协助下,故意组织进攻不力,结果广州医药队以3比2如愿以偿地赢了浙江绿城。比赛打完了,剩下的就是分钱了。最终范广鸣和冷波各拿到25万元,邢锐以各种名目留了33万元,而沈刘曦和另一位队友最终拿到了67万元。

  

责任编辑:李萌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