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南勇被拘新闻

南勇以权谋私三大罪状 变相索贿巨额票款竟失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飘飘话话
2010年01月29日12:47

    搜狐体育讯 据《体坛周报》报道,日前正式被公安机关刑拘的南勇,而针对其一系列举报信也如雪片般飞向各有关部门。其中提到的最多的则是经济问题,花样之繁多,令人瞪目结舌。在足协任职12年的南勇到底利用职务之便榨取了多大的经济利益,现在还未可知。不过可以肯定的是,随着调查的深入,关于他的问题将逐渐浮出水面,而截止目前颇具代表性的三件事,南家菜馆,私立学校,2400万票款成为南勇这个中国足协曾经一把手所作所为的最好说明。

  【南家菜馆】

  2000年之后,随着南勇在中国足协的话语权越来越大,求他办事的俱乐部、经纪人以及希望承办比赛的公司也越来越多,忙的时候,南勇一天要赶好几个饭局。如此一来,南勇的家人索性开了一家民族风味浓郁的特色餐馆,面积不大,装修一般,地理位置也不算特别好,不过这些并不会影响饭馆的营业额。所谓生财有道,在这里,就不得不提到南勇的妻子。此人曾是国家体委下属科研所的一名工作人员,上世纪90年代后期辞职“下海”,于是才有了所谓的“南家菜馆”。或许,当初南勇同意家人开设这家餐厅时,压根就没有想到——这里会成为许多足球人必吃的一家餐厅,甚至成为变相“行贿”的好去处。

    视频:南勇以权谋私三大罪状 “2400万”票款不翼而飞

  各地人士入京在这里吃饭成为一个必须遵循的规律,而普通一顿饭吃成几万那也成为小儿科。在这类人士中,入京的裁判员是一分子,分管裁委会的南勇一句话可顶的上半边天。而其他足球圈内外人士需要办事,进京之后也会光顾这家餐厅。当时,有求于南勇的单位和个人,按照南勇的提示,请客的地点都被放到了这家餐馆。根据所要办的事情大小和难度,在南勇点头同意之后,请客之人会被要求在该餐馆购买金额不等的充值卡,但起点为5万元左右。当然,此后没有人会再到该餐馆使用充值卡,就这样,权钱交易完成。

  相关—沈刘曦同伙恐已潜逃缅甸 人称胡哥座驾为甲壳虫

     反黑斗士谈反赌风暴 南勇案将扯出更重量级案件

      反黑斗士暗指陆俊“黑哨” 中国足协力保方无恙

     央视质疑中超问题比赛 国安申花亚泰等成新嫌犯

     南杨案件启动司法程序 825专案组进京搜查南宅

  2002年左右,有关方面曾经对此做出调查,但在南勇的躲闪腾挪之下,终于不了了之。而就此这家暗藏玄机的饭馆也正是寿终正寝。1月28日,足协一位中层表示:“这个餐馆确实存在,但南勇也不可能让我们去呀,据说去的都是外地来的俱乐部、经纪人之类。至于那家餐馆当时赚了多少钱,那只有他和他家人知道了。”看来南勇确实生财有道。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