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赛事新闻

罗格:北美冰球联盟受益于冬奥 球迷基础将扩大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1月29日15:13

  华奥星空北京1月29日讯 据外电报道: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表示,北美冰球联盟应该认识到,派遣自己的选手参加奥运会,将有利于提升该联盟的知名度,扩大球迷基础。

  “我认为,北美冰球联盟的参与对于奥运会来说具有重要意义,”国际奥委会主席在周四举行的一次电话会议中表示。“这是不言而喻的。但另一方面,我认为,派遣自己的球星参与奥运会并展现他们的风采,对于北美冰球联盟而言也具有同样重要的意义。如果你见识过奥运会冰球赛决赛现场座无虚席的观众们,你就会知道,奥运会冰球决赛与斯坦利杯相比无不逊色。这对于冰球在北美的推广也是一种很好的宣传。”

  北美冰球联盟的球员们已确定参与2月12日开幕的温哥华冬奥会。但联盟还尚未决定,是否允许旗下球员参加2014年俄罗斯索契的比赛。

  这迫使华盛顿首府队超级明星亚历克斯-奥韦奇金和其他俄罗斯籍球员公开表示,即使其他北美冰球联盟的选手不参加索契冬奥会,他们也会参加在自己祖国举办的奥运会。

  北美冰球联盟副主席比尔-达利表示,联盟对于罗格主席提出自己的观点表示欢迎。

  “我完全了解罗格先生的观点,”达利在给加拿大媒体发送的邮件中写道。“但这并不意味着各队的东家或联盟本身必然会听取这一观点。”

  北美冰球联盟主席加里-贝特曼曾多次表示,奥运会参赛事宜还需要北美冰球联盟及其球员协会之间进行广泛探讨。贝特曼称,将联盟关闭两周的时间必然会引发一些问题,尤其是当奥运会在北美以外地区举行的时候。

  新泽西魔鬼队总经理卢-拉摩瑞里奥表示,他完全反对重返奥运会赛场。他的理由是,奥运联赛将导致北美冰球联盟取消多项重要赛事。

  罗格透露说,国际冰球联合会主席勒内-法泽尔正在就奥运会事宜与贝特曼“进行协商”。“我们并未完全放弃希望,还是有可能找到好的解决方法,我们希望不仅奥韦奇金能够像他承诺的那样参加索契冬奥会比赛,其他球星也能参与比赛。”

  北美冰球联盟的球员于1998年首次参加了长野冬奥会。在2002年的盐湖城联赛中,加拿大队50年来首次击败美国队,赢得冰球金牌,这项赛事也因此吸引了大量电视观众。2006年,北美联盟再次派出选手参加都灵冬奥会。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