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温哥华冬奥会组织者:赛普里斯山将有足够积雪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30日09:30
  新华网温哥华1月29日电(记者马丹)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在即,赛普里斯山比赛场地缺少积雪的问题一直引人关注。几周来,冬奥会组委会积极组织人力,全力以赴准备充足的雪覆盖赛场。组委会官员充满信心地表示,高水平的冬奥会比赛将会在那里如期进行。

  正值冬季,作为冬奥会主办城市的温哥华却遭遇暖冬,近一个月来的白天气温时常在10摄氏度左右,且降雨较多。受此影响,距离温哥华市中心仅约半小时车程、将举办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比赛的赛普里斯山滑雪场的积雪日渐消融。滑雪场被迫于1月中旬关闭,以便保存积雪。

  据冬奥会组委会官员介绍,他们启动了应急计划,组织了45人的团队,动用多种大型设备,小心保存现有积雪,同时新增了大量储备。到目前为止,工人们借助直升机,已将1000余捆草垫子铺在赛道上。然后利用铺雪车和自卸卡车,从邻近的一座山上调取了300多车积雪,撒在草垫子上,并加以平整。

  组委会副主席蒂姆·盖达28日表示,抢修赛道的工作正在夜以继日地进行,已经取得理想的进展。组委会不指望在冬奥会开幕之前老天能给予配合。即便没有新的降雪,赛普里斯山的比赛场地完全能够达到冬奥会比赛的要求,相关比赛没有必要易地举行。

  他说:“我们有足够的积雪应对冬奥会期间的各种不利天气状况,对此我们充满信心。从我们的角度看,如果寒冬再现,我们的日子会好过很多。但是假如不是这样,我们也有人力和设备,把比赛场地准备好。”

  盖达表示,组委会在比赛期间可能使用化学固雪剂,但也只是在完全有必要的情况下这样做。他说,组委会已经获得批准,在向政府递交环境评估报告后可以使用化学固雪剂。

  国际滑雪联合会官员日前视察了赛普里斯山的设施,对目前的准备情况感到满意。负责滑板滑雪比赛的马塞尔·洛茨说,国际滑雪联合会相信,以赛普里斯山现有的积雪量和已经在采取的保存积雪的措施,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能够修建世界级的比赛场地,用于冬奥会滑板滑雪比赛。自由式滑雪协调员乔·菲茨杰拉德也表示,组委会在竭尽全力创造最好的比赛条件。

  赛普里斯山是中国冬奥选手有实力争夺奖牌的赛场之一。自从韩晓鹏获得上届都灵冬奥会冠军以后,中国男女运动员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上拥有显著优势。目前在世界杯总成绩榜上,贾宗洋居男子第二,而郭心心、李妮娜、徐梦桃和张鑫等4名中国选手分列女子前四名。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