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赛事新闻

温哥华冬奥短道速滑前瞻 “中国风”PK“韩流”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1月31日08:26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体育专电 题:“中国风”PK“韩流”

    新华社记者王镜宇、刘阳

    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由安贤洙、陈善有领衔的韩国队凭借在男、女项目上的均衡实力席卷6金3银1铜,彻骨的“韩流”让他们的对手至今记忆犹新。

    4年之后,经过名帅李琰的调教,中国短道速滑队在女子项目上重回巅峰。在温哥华的太平洋体育馆,“中国风”将与“韩流”一较高下。

    与4年前相比,都灵冬奥会冠军王濛在技术和心理上更加成熟,这位不满25岁的“老将”是全队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在2009-2010年赛季的世界杯中,王濛在500米和1000米这两个项目上总分排名第一,她还是这两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在王濛的率领下,中国女队在3000米接力项目上也排名榜首。作为目前队中唯一一位参加过都灵冬奥会的选手,她无疑是中国队的冲金尖兵。

    周洋和刘秋宏两位新秀的崛起让中国队更有底气。周洋在1500米项目上实力超群,她保持着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在2009-2010赛季总分排名第一。刘秋宏的特点是全面,在500米、1000米和1500米这三个项目上都有很强的实力。如果她因伤最终无法前往温哥华,中国队将受到不小的影响。

    在本赛季的世界杯赛中,中国女队的总体表现全面压过韩国女队,最后一站比赛更是包揽了4个项目的金牌。在4个女子项目中,中国队都具备冲金能力。尽管刘秋宏的伤情恢复状况尚不明朗,中国队收获两至三枚金牌还是有很大的希望。

    男子项目则是韩国队的天下。尽管都灵冬奥会三金得主安贤洙因伤未能舀到入场券,20岁的李正秀已经成为韩国队新的灵魂人物。在本赛季的世界杯赛中,李正秀牢牢把持着1000米、1500米和总成绩排名第一的宝座,风光无限。此外,韩国男队还有盛锡贝、郭润起等多员猛将,具有强大的整体优势。

    来自美国的名将阿波罗·安东·奥诺和加舀大的查·哈姆林等有望在短距离项目上向韩国军团发起挑战。27岁的奥诺已经是冬奥会三朝元老,这位李琰的昔日弟子在500米和1000米项目上仍然颇具威胁,而在本赛季排名500米项目第一的哈姆林则是东道主加舀大夺取金牌的最大希望。

    中国男子选手仍在艰难跋涉之中。以韩佳良、梁文豪等为代表的年轻一代已经挑起大梁,但是冲击个人项目奖牌的希望有些渺茫。在5000米接力项目中,中国队倒是有望放手一搏。(完)2010/01/31 08:2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