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李玮峰队友来申花“寻仇” 新赛季中超韩流汹涌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1月20日10:36

  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没有亚足联去年制定的亚冠联赛“3+1”的外援政策,中超球队是不会对韩国球员如此感兴趣的。尽管从理论上讲,比起那些不知所谓的欧美外援,韩国球员的整体性价比,还是相当高的。

  2009赛季,当韩国教头李章洙被北京国安夺下教鞭后,中超赛场上的韩国主帅,就此成为记忆。不过,李章洙的告退,并不意味着中超“韩流”的萎缩,相反,越来越多的韩国球员,可能会选择到中国来踢球。2009赛季的中超赛场上,先后出现过7名韩国球员的身影。2010赛季,活跃在中超的韩国球员的数字,或许会超过去年,用经纪人的话说就是“应该在10人左右”。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李冰

  “(身高)1.88米,体重81公斤,韩国水原三星主力中后卫,25岁。”上周初,申花俱乐部投资人朱骏在自己的博客里,迫不及待地宣布了韩国球员许宰源前来试训的消息。

  在去年李玮峰加盟水原三星队之前,许宰源一度是三星队的主力中后卫,并且与同样打中卫的队长郭熙柱一道,取得了2008赛季韩国K联赛的冠军。不过,随着李玮峰的到来,许宰源的出场机会越来越少,另外一名巴西中卫儒尼尼奥的加盟,更是将他直接“送”进了预备队,几乎看不到出头之日。

  也正是因为如此,许宰源才会产生了换一种活法的念头。尽管水原三星队主教练车范根依然看好许宰源,并且希望他能够继续留在队中,但许宰源还是作出了前往中超进行试训的决定。也许是为了赌一口气,许宰源在中超试训的第一站,特意选择了上海申花,因为这里曾经是李玮峰的老东家。如果能够在上海申花站稳脚跟,对与被李玮峰挤掉了“饭碗”的许宰源来讲,无疑是对自己最好的证明。

  除了在足球场上的实力,申花队看重许宰源的,还有他身上的一股气势。用朱骏的话说,就是“他(许宰源)是带着气来的。”是为了证明自己而来的。与许宰源一道接受申花考察的,还有另外一名来自韩国的中后卫,而他同样也是属于拼命三郎类型的。

  按照申花方面的说法,在个人能力上,愿意到中国来踢球的这些韩国球员,水平未必比中超球员高出多少。不过,在斗志和拼劲上面,韩国球员超出的,恐怕不止是一个档次。早在去年6月份,就曾经有韩国球员到申花队进行过试训,但最终申花方面选择了更大牌的爱沙尼亚前锋奥佩尔。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