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威尔士公开赛|2010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威尔士上演新老两代对决 四场PK显示改朝时未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2010年02月01日06:1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凌晨,09/10赛季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落下帷幕,本届赛事新老两代对决成为主题,新生代选手在连夺大奖赛和英锦赛两个冠军后,本届威尔士赛冠军再度回到老一代选手中,目前赛季前四站排名赛战成平手。

  改朝换代一直是近年来斯诺克球坛流行的话题,但每每到了年终排名的时候,占据头名的依旧是老一代选手,最近三届世锦赛被希金斯和奥沙利文这样的老将轮流坐庄,而新生代选手只能拿下一些不重要的排名赛冠军。

  本赛季新老对决依旧是主旋律,首站上海大师赛上新生代小将梁文博挑战奥沙利文,结果败下阵来火箭拿下冠军。随后大奖赛中,新生代选手表现完美,丁俊晖半决赛横扫威廉姆斯、罗伯逊半决赛击溃希金斯,两名新生代会师决赛。英锦赛中再次称为新老对决,丁俊晖和希金斯相遇在最后的决赛,这次小晖没有重蹈覆辙击溃希金斯拿下冠军,令新生代在冠军数上占据优势。

  本届威尔士公开赛上,新生代则是表现低迷,以往的代表人物丁俊晖。墨菲都是在首轮就被淘汰出局,其余选手也没有太好的发挥,使得希金斯最终拿下冠军,新老两代选手在本赛季目前为止战成2-2平。本届威尔士赛上演多场新老对决,其中做引人注目的无疑是“75三杰”三位新生代,以及卡特和罗伯逊的对决,下面就让我们来回顾这四场较量。

  塞尔比2-5希金斯:塞尔比和希金斯可谓是老冤家,希金斯曾经两度在世锦赛上力克塞尔比,但两人在其余排名赛中交手,则是塞尔比获胜较多。比赛从一开始就是希金斯占据优势,前三局连续打出单杆50+,很快就取得3-0领先,最终5-2将塞尔比淘汰。

  奥沙利文5-2艾伦:艾伦曾经在上赛季世锦赛淘汰了奥沙利文,本场也是火箭的复仇之战。前三局比赛艾伦发挥不错,总比分2-1领先火箭,但比赛从第四局开始进入到奥沙利文的表演时间,单杆连续打出88、122、90和50分连胜四局,从而以总比分5-2将艾伦淘汰出局。

  马奎尔5-1威廉姆斯:在如今“75三杰”中威廉姆斯状态最为差,早已定不复当年天王风采,即便是主场作战也没能打出高水平。威廉姆斯在八强中的对手是马奎尔,比赛中威廉姆斯仅仅在第二局稍作抵抗拿下一分,随后就一路溃败最终1-5被马奎尔横扫出局。

  卡特5-2罗伯逊:卫冕冠军卡特迎来了大奖赛冠军罗伯逊,比赛进行的非常胶着,在战成1-1平之后,卡特开始占据主动,单杆连续打出高分,其中还有一次单杆过百,连胜三局总比分4-1领先拿到赛点,尽管罗伯逊扳回一局,但最终仍旧是卡特总比分5-2获胜。

  从这四场对决就可以看出来,尽管目前新生代选手日渐成熟,但也还没有能够达到和老一代选手分庭抗礼的境地,更不要说什么改朝换代,当今统治斯诺克球坛的还是希金斯和奥沙利文两位天王,想要真正实现改朝换代,只有将这二位拦路虎打压下去才能实现。

  (风清扬)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