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女乒斗艳

张怡宁犹豫是否退役 施之皓:已做好她退役准备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2月01日06:42

  “我还在选择,基本上是一半一半吧。”这就是张怡宁的答案,她并没有像此前媒体报道的那样宣布退役

  国乒出征莫斯科世乒赛的选拔赛昨天在江苏南通通州训练基地开始,虽然“兵发莫斯科”是主题,但真正吸引人们视线的,却是国乒为中国一姐张怡宁组织的媒体见面会。

  昨晚6点多,张怡宁出现在通州开沙岛的国乒训练基地,这是她婚后首度公开亮相。黑色及膝皮靴,时尚的浅紫色围巾,头发留长了很多,用一个靓丽的发卡别住了额前头发,露出光洁的额头。如果不是那件红色国家队队服,丝毫找不出张怡宁以前的影子。

  国家队对外称张怡宁此行是来看望队友的,但媒体的焦点却在她是否做好了决定。“我知道这几天炒得很凶,说实话我还在选择。”张怡宁随即给出了她犹豫的原因,“紧绷这么多年的身体、心理和神经一下子放松了下来,当运动员这么多年,就像机器一样在比赛,现在是时候花时间来调整一下了。”张怡宁说,“我的梦想就是睡觉能睡到

  自然醒,现在这个愿望实现了,我要感谢乒乓球队给我这么长的假期。”

  不过,婚后这段时间,张怡宁称一直在关注女乒,也一直在保持身体训练,但没有摸过球拍。“有时会在梦里梦见教练和队友,会跟她们电话交流,心还是跟他们在一起。”

  “我有家庭了,但我还是我。”张怡宁的性格没变,直人快语。只有在被问到“婚后的生活怎样?”“丈夫支持你继续打球吗?”“如何跟老公相识的?”等问题时,她才会笑笑着,“这个太私人了,不方便回答。”

  张怡宁会在南通呆两天,她说想看看队友们比赛,而对于自己的问题却并不着急。“我自己不太着急,希望大家也别着急。”张怡宁笑着说,“一旦我选择了,我会坚定地去实现我的选择。”张怡宁称如果不打球,肯定是在读书,不会过早的当妈妈。 新锐体育联盟《新京报》供稿

  施之皓:做好张怡宁退役的准备

  “不管什么时候,我都尊重张怡宁的选择。”中国女乒主帅施之皓表示,“但从我们队里来说,我要做好张怡宁退役的准备。”从去年做年终总结到冬训末段,施之皓一直表示还没有队员能在综合实力上超越张怡宁,“我说的差距是在需要你赢的比赛的时候,比如奥运会,张怡宁能万无一失地做到,别的队员这一点还有待提高。”

  张怡宁已经确定不参加世乒赛,施之皓也表示这不会对中国队有大的影响,“按照女队目前的实力,我对一般比赛还是充满信心的。”施之皓称给张怡宁提供了足够多的时间和空间思考,但球队也要做好没有张怡宁的准备。

  新锐体育联盟《新京报》供稿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