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刘炜缺席乱阵脚全队抱团 上海队止住两连败颓势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2月01日08:46

  □晨报记者 黄 嫣

  上周惜败浙江广厦一战,给上海玛吉斯男篮带来了无法估量的损失,除了球队信心被打乱之外,队长刘炜的意外受伤也成为全场比赛最大遗憾。昨晚,上海玛吉斯男篮在主场迎战广厦同胞兄弟浙江稠州银行队,在没有刘炜的情况下,全队弟兄虽然十分吃力,与对手间的分差始终都徘徊在个位数之内,但最终也扛了下来,以100:90战胜对手,就此止住两连败颓势。

  本场比赛由于刘炜的缺失,上海男篮主帅邓华德特地派上了罗旭东,虽然从得分能力上来说,罗旭东并不逊色,但与刘炜掌控全局的能力相比,尚存不少缺陷。首节比赛,上海男篮就打得十分艰难,即使卢卡斯、塞勒与阿巴斯这几大外援一个都不少,上海队也仅仅在这一节中以27:23稍稍领先。

  可以想见,刘炜的暂时离开打乱了全队的节奏,场上的每个人都不适应这台“发动机”的突然熄火,好在这样艰难的磨合在首回合较量后就逐渐活络了起来,第二节是上海队爆发的开始,邓华德崇尚的外线进攻在此时起到了一定“疗效”。卢卡斯擅长的三分球频频命中,帮助球队打了一场酣畅淋漓的三分大战,而此时,一开始还觉得自己尚算游刃有余的浙江稠州银行队则完全乱了章法,面对上海这边流星雨般的三分准投,突然间就没了脾气。上半场结束,上海队以53:38大比分领先,而浙江此节只砍下了区区的15分。

  比赛进入下半场,上海男篮显然是从第二节颇顺的手风中找到了感觉,接下去的比赛即使派上了小将,也顺利地将比赛节奏掌握在自己手中。虽然期间第三节中,浙江一边稍有反弹,但在上海队强大的外线攻势之下,依旧只能俯首称臣。而打满全场的卢卡斯几乎一人扛下了外线最重的任务,策动投篮一肩挑,算是整场比赛的最大功臣。100:90,上海男篮在拿下这一重要胜利的同时,也把全场观众送入了“披萨时间”。

  本场战罢,上海男篮将在本周继续主场摆擂,周三、周五迎战北京、天津两队。在联赛上半程中,上海玛吉斯男篮都曾在对方身上找到了自信,更是自此开启了连胜之旅。可以想见,这次遭遇又将会是上海男篮拿分的开始。不过,这一切还有一个前提,那就是刘炜伤势许可,重披战袍上阵。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