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男排联赛 > 全国男排联赛动态

追浙江男排女粉丝:讨厌采访 怕被中日两边误解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2月01日11:01

  昨日,利群男排在绍兴主场经历五局苦战,2:3不敌山东。这场虽败犹荣的比赛打得极为精彩,利群队先以0:2落后,之后顽强将比分扳成2:2平,最终的在决胜局两分惜败。

  散场那一刻,长场美香依然坐在看台上,撇着嘴,像是受了什么委屈,她说自己很不开心。而就在十几分钟前,利群队大比分扳平那一刻,30岁的她还像小姑娘那样,兴奋地抓着身边一名女球迷的胳膊左右摇。

  20分钟后,利群队回到赛场对面,他们下榻的酒店,美香已经等候在酒店门口,将一封折得很秀气的手写体书信交到国手副攻边洪敏手里,一句话没说,红着脸鞠了个标准九十度躬,这个时候,人们才注意到,这个穿着入时的女人,是个日本姑娘。

  书信是由简体中文写成的,字体有些幼稚,却很工整。美香写这样一封千把字的信,需要花很长时间,她需要对着日中翻译电子词典,才能写出其中的一些字,如果不留神写错了,她会用小排球模样的修改贴,把错别字贴掉,整封信看上去很干净。几乎每一个主场比赛结束,边洪敏说都会接到这样一封信……

  日本两姐妹都喜欢中国球员

  “你知道吗,我一个人在绍兴,可是我不孤独,我知道自己跟你们住一个宾馆,同一幢楼里。”

  美香说,她是从2008年开始,喜欢上边洪敏,喜欢上利群男排的。

  那一年,中国男排为奥运前练兵,赶赴日本大阪参加世界男排大奖赛分站赛。19岁的边洪敏初出茅庐,一脸青涩,跟在几个老大哥身后,一板一眼练球,一丝不苟比赛,也许,就是这个认真的劲头,让当时赶到大阪看球的美香,深深迷上了。当时,美香和她的妹妹长场里香,各自挑选了一名中国球员当成偶像,姐姐自然是喜欢小边,妹妹则喜欢上了来自河南的焦帅。两姐妹商量,过段时间去中国,看偶像打球。

  几个月后,中国国内男排联赛展开,姐妹两人结伴来到中国,妹妹赶往河南,姐姐就驻扎在绍兴。日本姐妹收集的资料很准确,美香找到了利群队入住的宾馆,在球队主场比赛比较集中的时间,美香一住就是大半个月。

  利群男排队员一开始都有些无法理解美香的举动,男排在国内的关注度很低,经常到现场看球的球迷并不多,更别说是跨越国界从训练到主客场比赛全程跟随的女球迷。慢慢地,他们也开始接受场边的美香,尽管交流并不多,但利群队员知道,这来自东京的女球迷只会静静地看,浅浅地笑,并不会打扰他们。

  “他们人都很好,他们每一个都认识我。”美香说道。

  收入并不高 打工挣点钱就来浙江

  “小边,最近天气比较冷,你要注意身体……我要先回去一段时间,工作一阵子,会马上赶过来的。”

  美香说她来自东京,不是什么富家小姐,在一家宾馆做服务员,收入并不高。而为了追随利群男排,经常性的跨国旅行,也让美香的日子,过得有点拮据。

  往返日中的机票,梅香尽量打折购买,即使这样,一趟也需要4万日元。她和妹妹来中国,各跟一支队伍后,会常常用长途电话联系,互相诉说见闻,往往一打就是几个钟头,宾馆方面说,美香花在长途电话上的钱,都快赶上房费了。

  美香说,她其实很喜欢吃肉,中国的料理也很好吃,但她没那么多钱。在等待利群队从客场归来的六七天时间里,她大多是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啃面包。就在前几天,美香感觉自己生病了,托宾馆服务员给她到外面买感冒药。

  利群队和美香所住的宾馆,房费并不高,一天218元。不过美香说,等利群队第二天走了,她也要在周围找一间稍差一点,房费便宜一点的宾馆,这样能省下些钱,等利群队下周再过来的时候,她再搬回来。

  这样的一个球迷,却常常会送给利群队员一些小礼物,前些日子天气冷了,小边收到一个暖宝宝,是美香从日本特地带过来给他的。

  讨厌采访 被中日两边误解很委屈

  “小边,我偷偷告诉你一个人听,我非常讨厌采访,好多我答不上来的问题,而且,前段时间的事情,我好伤心……尽量让自己不去想它。”

  美香对一支中国男排球队的感情,让人诧异,或许很多人都难以理解,也吸引了一些人的兴趣。美香说,有好几次,媒体都想采访她,一开始,她有些彷徨失措,因为她感觉,很多媒体对她提的问题,她都答不上来,好多好长的采访,让她感觉有些疲倦。

  而后来发生的一件事情,则让她对曝光这件事情,从彷徨上升到恐惧。去年的中国男排联赛,她和妹妹相约一起看球的时候,换上颜色艳丽的日本和服,在她和妹妹看来,这是表达自己庄重喜爱之情的一种方式,却没想到惹了事情。有网友拍下她们的照片,放到了网上,许多中国网民说话都很不好听,后来,这张照片被日本网民看到了,也跟着骂她们,梅香姐妹俩感觉很委屈。

  梅香说,她只想静静地看球,静静地看自己喜欢的球队,球员。她没有别的想法或者目的,只是觉得,这能让自己开心,这样就足够了。本报记者 廖旭钢 采写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