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国球员留洋试训 > 其他球员

蒿俊闵首次穿上沙尔克04战袍 已融入高效率节奏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2月01日11:20

沙尔克04主帅马加特与蒿俊闵合影



  经过10多个小时的路程颠簸,蒿俊闵于当地时间30日晚10点左右顺利抵达沙尔克04俱乐部所在地——盖尔森基兴。抵达后蒿俊闵并没有马上前往酒店,而是马不停蹄地开始新的工作。“去球场看比赛、和马加特见面,然后还参加了球队训练。”在蒿俊闵的眼中,新环境中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和刺激,初来乍到的小蒿已经融入到德国那种高效率的节奏当中。

  似乎外界更关注蒿俊闵到德国之后的情况,但蒿俊闵在北京出发前还是有很多鲜为人知的场景值得回味。作为唯一全程贴身采访的媒体,津报集团的记者也见证了蒿俊闵出发前的最后时刻。由于泰达俱乐部在出发前再次找到小蒿协商问题,以至于小蒿不得不改变了一些行程安排,甚至险些影响到转天的航班。不过,小蒿还是顺利解决了所有事情,当他如愿登上飞往法兰克福的班机时,估计感慨最多的还是转会的不容易。好在“有情人终成眷属”,小蒿在当地时间30日的下午3点左右到达了法兰克福机场。在沙尔克04俱乐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小蒿又顺利抵达此行的目的地盖尔森基兴。在新环境的刺激下,小蒿也忘记了疲劳,他甚至没有放下行囊就出现在费尔廷斯竞技场,观看了沙尔克04与霍芬海姆的比赛。这场比赛对于初来乍到的蒿俊闵来说无疑会留下深刻的印象,毕竟这是自己的第一次德甲经历。比赛结束后,蒿俊闵在俱乐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从看台上特意走到场地里与球队见面,除去与队友友好地打招呼外,蒿俊闵在走廊内也看到主帅马加特,“您好,我已经到了!”看到蒿俊闵的出现,马加特也非常高兴,面带笑容地表示:“欢迎你的加入,小伙子好好干!”短暂问候之后,马加特询问了蒿俊闵的身体情况,在得到“没问题”的答案后,马加特又提出了“明天是否参加球队训练”的疑问。虽然身体非常疲劳,但情绪一直处在亢奋状态的小蒿一口答应下来,他也希望自己能够尽快融入球队。“感觉已经是这个球队的一员了,陌生感一下就没有了。”虽然这次会面仅有短短的5分钟,但小蒿此前紧张的神经也放松了下来,下一步就剩下用自己的能力来征服球队了。

  当地时间31日上午10点,蒿俊闵第一次穿上了沙尔克04的战袍,并且随队开始了抵达德国后的第一堂训练课。虽然训练内容较为简单,但这堂课已经意味着蒿俊闵在新的环境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由于怕远在天津的父母惦记,蒿俊闵在抵达德国后先后3次打来电话汇报了情况,这让此前一直担心的二老放下心来。据了解,蒿俊闵在俱乐部的安排下已经住进当地的五星酒店,食宿方面也解除了担忧,这也让小蒿可以在球场上展现自身全部的能力。

  新报记者 李航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