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媒体评论

杨明:6球员跟庄各为其主 假球行贿发展快过GDP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0年02月01日22:39

  该如何处罚广药俱乐部?

  杨明:以前中国足协没有对打假球的俱乐部做出过处罚,我不知道纪律委员会是否对打假球有一个详细的处罚规定,像做到哪一步该受到什么样的处罚等等,但我不想这次和九年前黑哨时那样足协临时设置一个家法就把事情解决了,像什么裁判交出贿赂就可以继续在明年执法等等,这也是当时宽大处理的原因。当时司法对裁判确实操控有限,其实已经有律师提出建议,刑法应该加一个对文体操作结果立法,有一个明确的法律条例对打假腐败进行制裁。

  梁言:相声有一个段子,登上脚踏板,立马变心眼。就是说你上了公交车和挤公交车的心态是不一样。球迷都痛恨打假球,但一旦自己所在的城市球队涉险打假要被踢出顶级联赛,球迷有是另一种心境,不希望球队降级。

  目前对打假反腐这一事件有什么看法?

  杨明:公安和司法部分的确是实实在在,踏踏实实的在做工作,这一次做得更实在,要比以前什么扫黑更踏实。但我们肯定可以预料到,公安部将在未来不久再会公布新的案情,将有更多的罪犯被捕。

  怎么看待要参加东亚四强的国足?

  梁言:东亚四强赛朱广沪带队夺冠的时候,我们也没能赢韩国和日本。现在应该给国家队机会,但问题是自从2006年世界杯没晋级后,中国这些年的实力是大幅下降,能否打好四强赛很难说。

  杨明:我觉得东亚四强赛不比也罢,不应该去参加。现在打假是拯救中国足球,是中国足球生死存亡的事情。我个人意见,我不关心东亚四强赛,就是打好了东亚四强赛,也不会让中国形象变得多好。像国脚们说不受这些事情影响,这不是与他们无关的事情,是中国足球的事情就与他们有关,现在是他们应该反思的时候,无论他们打没打假球,即使没打也要反思一下自己曾经是否受到诱惑,有过动心。像打好四强赛、让联赛如期进行这些短视行为,都让我感觉中国足球还是在走老路。我希望打击假球的行动能够常态化,我不提倡风暴式的,要月月打、周周打、天天打,在中国足球领域内只要有犯罪行为的就要抓!(搜狐体育 卓奥友)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