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沙拉拉八次变法剑指国乒? 细数国际乒联当家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喜羊羊
2010年02月01日19:46

  3 评审沙拉拉:

  他不是黄蓉 不会武功却使阴招被伤害

  球员时代,沙拉拉是个籍籍无名的三流球手,但走上教练岗位后,他逐渐展现出了卓越的领导才能,最终一步步走上了国际乒联当家人的位置,在位已过十年,让中国乒坛的领导层尝尽苦头,却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因为沙拉拉的每次针对性的变法,理由都冠冕堂皇,无懈可击,谁让你中国乒球太过强大,强大到令其他国家无力开展这项运动!不过,沙拉拉的初衷再合理,却无法赢得中国乒乓界的支持,因为举国体制下的金牌为王考核体系,令改革与政绩产生了不可调和的矛盾。

  为了推行奥运会、世锦赛缩减单项参赛名额的举措,去年沙拉拉曾专程来华,与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就缩编提案进行沟通,但显然他的北京之行没有收到预想的效果,中国乒坛对于这项提案的反对声一如既往。

  包括刘国梁在内的很多中国乒乓人看来,沙拉拉所谓的系列改革反而限制了不少外国选手的发展。缩编提案出炉后,蔡振华迅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对这个改革并不认可。奥运会四年一次,奥运会上采用这样一个政策导向,对乒乓球的发展我并不认可,没有尊重在这个项目上最好的国家在乒乓球项目上所做的贡献,特别是他们的热情。他(沙拉拉)想为世界乒乓球发展做贡献的热情,但用规则来控制最后金牌的分布,不是最佳的办法。

  刘国梁更是语出惊人,“一听沙拉拉脑袋都大了,作为我跟施指导心理压力是最大的,因为不停的改革,而且事先没有任何征兆,而且作为国际乒联,如果就想从中国队手里拿走一块金牌的话,可以有别的办法,现在不停地改规则,改到最后乒乓球越来越不像乒乓球了。用限制参赛人数的办法改革,是不公平的。你改一次,我刘国梁退役了,你再改一次,孔令辉退役了,没关系,我们还有马琳,有王励勤,你再改,他们退役了,王皓可以上,王皓再退役了,还有马龙许昕,像中国这种优秀的天才太多了,很多都被压住了,所以任何改革,我们很快就可以适应。

  至于对外国人的影响到底有多大,刘国梁坦言:“国外的运动员跟中国不一样,他们是一个个体,很多年才出一个绝顶天才,本身他刚刚适应这个规则可以跟中国运动员抗衡的时候,国际乒联一改革,把他给限制了,你(国际乒联)一改革,老瓦下去了,你再改,金泽珠下去了,再一改,盖亭没了,现在只剩下一个波尔了。所以我感觉,改革尽量比较平和而且本着好的良性循环去改比较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