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2010非洲国家杯动态

多哥遇难者葬礼日收罚单 强烈愤慨谴责非洲足联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02月02日06:37
  据新华社洛美电(记者李本忠)多哥政府的一个委员会31日发表声明指出,多哥以“愤慨和谴责”对待非洲足联趋向暂停多哥国家足球队参加下两届非洲国家杯的决定。

  这项声明是由多哥国务部长兼领土管理、权力下放与地方机构部长、政府发言人帕斯卡·阿库苏雷卢·博乔纳宣读的。这个委员会聚集了司法部长、体育部长、领土管理部长、负责商业的部长和由政府设立的为管理多哥足协和该国体育界其他机构的专门委员会的成员。

  多哥政府是在非洲足联执行委员会30日作出暂停多哥队参加下两届非洲国家杯并对多哥足协处以5万美元罚款的决定后作出这一反应的。多哥政府的这个委员会表示,“这是一个出人意料的决定,它可以被解释为面对多哥和多哥人民经历的悲剧完全蔑视的表现”。

  原定参加非洲杯赛的多哥队1月8日在乘车进入安哥拉卡宾达地区时,遭到当地分裂势力卡宾达解放阵线人员的机枪扫射。在这次袭击中,多哥队助理教练阿巴洛和新闻官奥克洛丧生,此外还有7人受伤,其中替补守门员迄今仍在南非接受治疗。袭击事件发生后,多哥政府宣布退出非洲杯并召回了国家队。

  非洲足联的这一决定是在助理教练的葬礼当天和新闻官的葬礼一周后作出的。

  多哥政府委员会的公报指出,多哥退出非洲杯并非是“国家队表达意志的结果,更不是多哥政府表达意志的结果”,而是因为发生了袭击事件和安全条件不具备。该委员会宣布,将继续同体育界和所有了解体育运动科目的人进行讨论,以便多哥能够运用一切合法途径,使这一决定受到体育仲裁法庭的关注。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