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女乒斗艳

刘诗雯连败遭遇瓶颈 施之皓举例张怡宁激励小将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2月03日05:41

  ■本报记者 杨敏

  中国乒乓球女队“兵发莫斯科”队内选拔赛昨天继续在南通举行。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接连输球,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对此并不感到奇怪,并认为艰苦的选拔赛有利于锻炼像她这样的年轻国手。

  在第一天的队内选拔赛上连赢5场,刘诗雯到了第二个比赛日却遭遇3连败,昨天又以0比3完败于小将王璇。作为去年在国家队上升速度最快的年轻选手,刘诗雯的状态在进入2010年之后却停滞不前,对此施之皓表示理解。“以刘诗雯目前的情况来说,输了4场球也不是很奇怪。她们现在就有点像一年前的郭跃和李晓霞,取得了一点成绩,世界排名高了,但实际上综合能力还没有到真正意义上的超一流。”施之皓认为,“别人打她们是想赢不怕输,这其实就是乒乓球的最高思想境界之一。如果她不能够迅速有效地摆正位置、调整好心态,那么在遇到困难时就可能会出现自信方面的问题,或者说摆脱困难能力的问题。”

  “她们现在阅历还比较少,我之前就一直跟刘诗雯和丁宁说,她们处在瓶颈阶段。”施之皓表示,“兵发莫斯科”虽然很艰苦,但实际上恰恰最能磨炼队员的意志品质,对于锻炼和提高她们的综合能力大有帮助。他更以张怡宁为例子激励刘诗雯:“张怡宁能够成为一姐,实际上也是这么过来的。”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