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姚翰林回归绿茵受牵累 中超级别技战术难以发挥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2月03日09:10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好钢用在刀刃上。但要找准刀刃的位置,却不那么容易。如今的绿茵队,就碰到了这样的问题。而让绿茵队费神的这块“好钢”,就是姚翰林。

  今年24岁的姚翰林,自十运会队时起,其能力就得到各方认可,并在2004年原武汉队冲超时,直接被提拔进队顶替张斌的位置,并在首次出场中就助攻威尔攻破青岛海利丰队球门。

  技术出色、爆发力好、速度快是姚翰林的特点。但这对于姚翰林却是一把双刃剑,因为这些特点,他被广为看好,但也同样因为这些特点,他被认为与队伍的节奏“不合拍”。经过在江苏舜天一年中超锤炼,姚翰林逐渐成熟,懂得了掌控节奏,并成为舜天队中场的绝对主力。

  回归绿茵队后,年轻、技术能力出色的姚翰林被教练组视为中场核心。不过,令绿茵队没有想到的是,不论是在前腰、影子前锋、左前卫还是右前卫位置上,姚翰林都能闪现亮点,但却始终没有找到“核心”的感觉。

  “姚翰林的状态越来越好,”海埂教学赛场边,不时能听到绿茵队教练们这样高兴地议论。而姚翰林的表现,也的确经常给人鹤立鸡群的感觉,闪电般的突破、恰到好处地做球、及时而准确地大范围转移,让人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他是一名真正的“中超级别”球员。

  但是,足球是一个集体项目。在姚翰林惊艳的同时,问题也是显而易见的,那就是其他球员往往跟不上他的节奏或是对他的传球意图经常领会不及。就拿最简单的传接球来说,姚翰林喜欢一脚出球,而刚刚从乙级打上来的绿茵队大部分球员仍习惯于一停二带三传。尽管教练组多次提醒队员不能停留于乙级时的状况,但要改变长期养成的现状却非一日之功。

  正是在这样的矛盾之中,究竟该把姚翰林放在哪个位置,才能既发挥他出色的个人能力,也能让他带动整个队伍的进攻,成了绿茵队教练组颇费脑筋的事情。但头疼归头疼,问题总得解决,而且留给绿茵队的时间已经越来越少了。(特派记者童军鹏2月2日发自昆明)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