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韦迪上任动态

韦迪:继续推进足球职业化 郎效农有复出可能性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2月03日09:57

  除了阐述自己对中国足球的看法和自己的工作思路外,韦迪也针对一些目前的敏感和焦点问题进行了解释。

  退休前为中国足球做点事

  记者:作为中国足球的“新掌门人”,你经过十多天的了解之后,现在有什么感想?

  韦迪:我这两周和足协全体同志都进行过交流,我感觉足球项目确实是中国所有体育项目之中职业化程度最高的运动。我们发展足球,必须遵守一条原则:既要符合竞技体育的规律,同时也要符合市场规律。因此,我来到新岗位之后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继续推进足球的职业化、市场化发展。

  记者:你说要重新树立中国足球的形象。但是现在,中国足球的形象很差,你不担心一世英名毁于一旦吗?

  韦迪:我被任命之后,有很多朋友都说我为什么来趟这个混水。确实,我可以选择不来。我现在还有5年就要退休了。我想用这5年为中国足球做点实事,即使苦点,累点,只要能够为中国足球发展有贡献,一切都值得。

  郎效农有复出可能

  记者:之前有消息说“中国职业联赛之父”的郎效农会复出,这个消息属实吗?

  韦迪:我跟郎老有一次深入的谈话,就是谈联赛的问题和他的建议。因为他是中国联赛的创始人之一,而且到现在为止仍然是非常关注联赛。他和我有很多观点相同,不相同也接近,也有一些不同的观点。我坦白说,不排除请他回来的可能性,只要能帮助中国足球的人,为什么不用呢?

  记者:目前,外界最关心的就是本赛季的职业联赛能否正常进行。

  韦迪:现在,我们是按照3月20日正常开赛进行前期准备工作。不过,中超联赛是否能够按期开赛,现在还不完全取决于我们,因为有些事情不是我们能定的。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