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最新动态

欧洲足坛冬季转会盘点:豪门不打猎 倦鸟归旧林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2月03日14:31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洲主流联赛的冬季转会窗口陆续关闭。相比夏季的疯狂,这期间没有撑爆眼球的天文数字,也找不到当打之年的超级巨星。豪门只放风不打猎,动静较大的多半是那些意欲改变现状的中小球会。

  对于那些郁郁不得志的球员而言,冬季转会可能成为他们人生中的重要转机,比如托尼离开拜仁,范尼离开皇马。这其中还包括不少以“回归”为主旋律的转会:坎贝尔再到阿森纳,维埃拉续缘曼奇尼,潘德夫重温蓝黑梦——这或许是第二春的开始,也可能是他们离开一线舞台的前奏。

  豪门放风 雷声大雨点小

  相比已经落实到位的转会,豪门之间更吸引眼球的是鲁尼与皇马、小法与巴萨那些虚虚实实的传闻。有些传闻是空穴来风,有些传闻之于未来的人事巨变却有一定指向作用。

  大球会中切尔西的不作为最让人意外,因为非洲杯的抽调,加上未来潜在存在的引援禁令,蓝军之前普遍被认为会在冬季“进补”。可结果是斯坦福桥没有迎来一个新人,反而清洗了一些边缘球员。事实证明切尔西的决策没有偏颇,所谓的“非洲杯病毒”根本没有影响安切洛蒂的战绩。

  皇马、巴萨的按兵不动实在情理之中,以他们现在的配置,压根就瞧不上“二手市场”的流动选项。于是精简阵容是一种共识,皇马卖掉范尼,巴萨租借出凯里森。之于别人是一种支援,之于自己也节约了一笔工资开销。国米甚至跟米兰做起了交易,把小曼奇尼租借给米兰,看得出国米根本没把这个同城对手当做卫冕障碍。

  动静稍大的是利物浦、曼联。曼联斥资1400万英镑购入的年轻中卫斯马林是冬季转会的标王;利物浦免费得到了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另外卖掉沃洛宁跟多塞纳还得到600多万英镑的进账。

  把曼城算作新贵,他们在冬季市场的忙碌证明这支球队尚未进入稳定的轨道。招徕维埃里,处理掉一些虾兵蟹将,优化配置的同时也在纠正之前的一些错误。

  倦鸟挪窝 自救还是堕落?

  世界杯进入倒计时,不少球员主动求变的动力是为了争取一张前往南非的飞机票。托尼在拜仁把板凳坐穿,范尼在皇马的锋线也早就失去了竞争力。转化东家意味着能获得更多出场机会,保持状态也是他们打动国家队主帅的砝码。

  这其中最积极的球员无疑是小贝,重回米兰的万人迷已经树立起“劳模”形象,尽管已经34岁,小贝的坚持和努力已经基本得到了卡佩罗的认可。“我并不看重年龄,我看重的是技术而他就拥有。他认真、敬业并且能全身心投入到英格兰国家队中。”这是卡帅近期的表态,小贝成为世界杯“四朝元老”的梦想几乎已经不存在障碍。

  罗比尼奥无疑是“归巢”球员里最堕落的一个。罗纳尔多、卡洛斯回到巴西算得上衣锦还乡,罗比在26岁的黄金年龄告别欧陆,绝对是一种逃避行为。以邓加的用人风格,即便他把罗比尼奥带去南非,充其量也只是一个边缘角色。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