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郎平全国海选“高妹” 目的为中国女排输送人才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04日03:13

  东方早报记者 宫赛赛

  1月26日以全胜战绩成功冲A,2月2日3比0完胜美国女排,2009年的中国排坛注定是属于郎平和她的“郎家军”。恒大女排汇聚了中国排坛的“黄金一代”,雄厚的实力让恒大女排创造了12连胜全胜冲A的辉煌战绩。但恒大女排并不仅仅止步于此,面对俱乐部的梦想和推动中国排球事业重回巅峰的责任,广东恒大排球俱乐部推出两大举措:投资1亿元人民币,建造二、三线队伍培训基地;面向全国招募队员。恒大不仅希望未来3年-5年间建成世界一流的俱乐部,而且还希望通过郎平的指导,为中国女排在世界上长盛不衰提供新鲜血液。

  此次在全国各省市的主要城市大范围招收后备青年人才,不仅在中国排坛尚属首次,亦在中国体育界也属罕见。新招收球员将由国际排坛知名教练郎平亲自指导,原国家青年队主教练齐丽霞担任郎平助理。恒大女排招收的青少年球员将重点面向北方球员,具体条件方面,恒大女排少年队(三队),年龄12-15岁,身高1.85cm以上,体魄健壮,反应敏捷,具国际女排明星潜质,两年以上正规排球训练基础者优先。恒大女排青年队(二队):年龄16-18岁,身高1.90cm以上,体魄健壮,反应敏捷,具国际女排明星潜质、两年以上正规排球训练基础者优先。

  正式入选恒大女排二、三队球员,均有望正式代表恒大女排出战包括甲A在内的一系列高水平赛事,而这也将为国内其他俱乐部提供新思路和新经验,最终带动中国排球事业进入、扎根市场,持续排坛繁荣的良性循环。俱乐部计划,新加盟的青少年球员同样享受一流的生活、教育、薪酬福利及就业保障等。

  在中国排坛投资上亿元筹建俱乐部排球训练基地,在中国排球史上更是绝无仅有的一次大手笔。广东恒大排球俱乐部此举,不仅将进一步完善恒大女排的自我造血能力,保障球队进一步发展壮大,更将为中国女排事业发展积蓄力量,输送高水平人才。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