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冯潇霆归队国足启程奔赴日本 国脚期待取得佳绩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2月04日08:48

  本报记者 王正根

  今天上午,国家队将乘坐航班前往日本,开始本届东亚四强赛之旅。在出征之前,国家队也得到了一个好消息,那就是后防大将冯潇霆昨晚飞抵上海,完成了与国家队会合。

  按照事先的计划,冯潇霆本应该昨天下午就出现在国家队的训练队伍中。“小冯因为航班问题,晚上将会抵达上海,跟我们会合。”国足领队蔚少辉表示:“然后,明天上午跟我们一起飞赴日本东京。”尽管刚刚从大邱FC转会至全北现代,尤其是后者还将参加亚冠的情况下,冯潇霆本应该留在俱乐部队中跟球队完成磨合,但他也跟俱乐部表示,为国效力也是他最大的梦想。“小冯为国效力的欲望很强烈,同时我们国家队也需要像小冯这样的后防球员,他的能力摆在那里。”国足教练组表示。

  另外,在球员方面,高洪波昨天也提到了武磊,“不带其他三名年轻队员,而带武磊前往日本,并不表示其他三名球员的能力比武磊差,主要还是从位置方面考虑。在前腰位置上,邵佳一和郑智都没来,目前只有小邓(卓翔)一个人,武磊是个很好的苗子。从长远发展来看,我们必须考虑到国家队各个位置的年龄结构,确保每个位置上都有三四名球员竞争。”高洪波表示,根据比赛情况,武磊会获得出场机会,但在目前的情况下,国家队的前腰位置上,邓卓翔是第一选择。

  关于这点,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也体现无遗。邓卓翔出现在了主力阵容中的前腰位置上,主力阵容中,还有杜威、赵鹏、张琳芃、孙祥和郜林等球员。相比前天下午的简单跑圈训练,国家队昨天下午的训练主要以内部对抗为主。先是小场地的5对5对抗,高洪波强调门前射门必须快、准、狠,而在随后的半场10对10对抗中,高洪波则主要练习的是传接套路。“马上就要打比赛了,必须进行这种对抗训练,模拟实战,让队员们找找感觉……”国家队教练组表示,“到日本后,我们只有两堂训练课了,然后就是首战对日本了。”

  尽管没有成绩方面的具体要求,但国脚们还是表示,一定会认真对待此次东亚四强赛,既达到锻炼队伍、了解对手的目的,自己也会在成绩上有所追求。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