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韦迪上任动态

中国足坛高层长期监管“反赌” 不排除中超延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4日20:24
  中新社北京2月4日电(记者沈晨)新任中国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4日与网友交流时透露,有关方面会采取“紧盯盘口”等措施长期监管足坛的“反赌”工作。他还透露,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并不排除推迟的可能性。

  韦迪表示,对足球联赛日常的监管基本达成共识,十部委构成的监管委员会之下,还会有若干监管小组。日常监管将是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有关方面会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找到更合适的监管方法。

  韦迪透露,有关方面会采取“紧盯盘口”的措施监管“扫黑反赌”工作。“盘口的变化,特别是急剧变化,往往意味着背后有人操纵。这种操纵,盘口剧烈变化起码会提醒我们,这场球可能有问题。我们就会做出反应。”

  韦迪还表示,今后一旦查出涉假球队,有关方面不会直接处理,会把事实提交给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委员会。“由律师组成的纪律委员会来做出决定,走法律程序,我们不干预。”

  韦迪介绍说,中超俱乐部将会制订准入制度,每个中超俱乐部都要通过年审。有关方面会通过公开、公平的方式,选择会计师事务所来进行全面审计。

  正是因为“准入年审”的工作需要时间,所以韦迪并不排除新赛季中超联赛推迟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