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中超冬训评论

钱江晚报:听话的赏碗饭,不听话的滚蛋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2月05日08:52

  新闻:昨天,天津泰达公布了“针对1·11违纪事件的处罚决定”,四名罢训球员曹阳、杨君、韩燕鸣、谭望嵩每人罚款人民币两万元,同时允许曹阳归队,对杨君、韩燕鸣、谭望嵩予以挂牌。

  整个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1月11日,曹阳、杨君、谭望嵩、韩燕鸣在抵达了出发集合地的情况下,因为矛盾拒绝随队赴海南岛进行冬训。四名球员分别是后卫、中场和门将位置的绝对主力,曹阳更是上赛季队长,这一罢训事件当时成为全国足坛焦点。

  记者点评:天津泰达在昨天的公告中称:违纪事件发生后,4名球员对自己的错误行为有了不同程度的反省。其中,由于曹阳已对违纪行为进行反省并作出了深刻检查,于是得到了“宽大处理”——俱乐部已在1月20日让他归队训练。

  而杨君、韩燕鸣、谭望嵩几个顽固分子“思想觉悟”明显达不到俱乐部的要求——“自身行为有醒悟但仍不能更深刻地做出详细的检查”,于是泰达采用了“抗拒从严”的决定——将他们三人予以挂牌处理。同时,对四名球员予以每人罚款2万元人民币的经济处罚。

  这是一份有国人特色的处罚决定,泰达俱乐部有关负责人义正词严——“根据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及泰达俱乐部的队规队纪,我们有权对4名拒训球员做出更严厉处罚,但本着对球员未来负责的原则,并考虑诸多因素,最终决定‘从轻处罚’。”

  但是脑子不糊涂的人都知道,泰达其实是在杀鸡骇猴——听话,赏你一碗饭吃,比如曹阳;不听话,榜样就在前面,比如杨君、谭望嵩和韩燕鸣。

  这个公告看着眼熟,这些年来多少俱乐部是这样处理那些不听话球员的?“津门四君子”年初的罢训风波是非很难说清楚,他们的矛盾其实在去年“合同门”风波后就不可调和了。随着于根伟一方的失势,这些被视为“异己”的球员遭遇早就注定了。罢训,只不过是一个来得及时的借口而已。

  让人好奇的是,按照以往中超俱乐部和球员合同一年一签的惯例,杨君、谭望嵩和韩燕鸣和泰达俱乐部还有合同在身吗?如果有,泰达在出售球员之前,工资还是必须付;如果没有,他凭什么去处罚不属于自己俱乐部的球员呢?

  这个冬天,意大利拉齐奥俱乐部一个叫潘德夫的球员,因为在去年夏天不愿意和球队续约低薪合同,结果被球队封杀了半个赛季。最终他上诉到意大利体育法庭,成功和拉齐奥解约自由转会。中国球员什么时候能有替自己说话的组织呢?

  这又是中国足协土规矩造的孽,不少天津球迷说,更大的暴动还在后面。新官上任的韦迪韦舵主不是说要给中国足球信心?也许这个土规矩可以先改改了。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