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女乒斗艳

“兵发莫斯科”首名归郭跃 刘诗雯欲出线需努力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2月05日10:26

   南方日报讯(记者/梁燕)“兵发莫斯科”世乒赛女队选拔赛第一阶段昨天在江苏南通结束,郭跃以19胜2负的骄人战绩获得了第一个参赛名额,而李晓霞排名第二。而广东小将刘诗雯因为在比赛中状态大起大落,仅列第4位,仍需为世乒赛名额而继续奋斗。女队战罢,男队硝烟又起。男队将于今、明两天在厦门举行莫斯科世乒赛的队内选拔赛。这次选拔赛将首次采用淘汰赛制,由8名选手以淘汰赛的形式决出冠军,冠军直接获得参加参赛机会。

  昨天下午女队结束了最后一轮比赛后,国家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在现场宣布了比赛名次,郭跃、李晓霞和老将郭焱分别获得1、2、3名,而根据赛前制定的规则,郭跃成功直通莫斯科,成为第一个拿到中国女乒征战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资格的队员。反观刘诗雯,就发挥得不是那么稳定,虽然刘诗雯第一天也取得了5连胜的佳绩,但是第二天就遭遇3连败。而且刘诗雯这次都没能击败郭跃和李晓霞,还是显示了一定的差距。

  “自己能拿到队里的第一张世乒赛入场券,应该说心里非常高兴,也是非常激动吧。”在施之皓主教练宣布完最终成绩和名次之后,郭跃接受了记者采访。而作为首位直通莫斯科的中国女乒队员,郭跃在展望5月份的世乒赛时表示,“世锦赛上希望我们中国乒乓球女队勇夺金牌,守住自己的这条线,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其实郭跃之前的比赛还是有一些起伏,她透露自己在意外败给冯亚兰后,自己躲在房间里反省:“输了一场特别不应该输的,输给了冯亚兰,以前跟她打联赛和队内赛都很少会输。自己总结可能还是因为精力体力消耗比较多,后边就显得不是很拼,最后一天就激励自己在场上要喊出来,蹦起来。”

  而今天,男队的首轮队内选拔赛会在厦门举行。以前男队都是以16名一队选手进行队内大循环。但今年修改了规则,根据2009年国内外比赛成绩的积分,排名前8的王皓、马龙、马琳、王励勤、许昕、张继科、陈玘、郝帅通过抽签确定对阵形势,将以淘汰赛形式出战,冠军获得直通资格。对于这一重大改革,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这样能增加比赛激烈程度。以前参赛队员多、场次多,队员们容易松懈。这次输一场就一位着出局,更能考验队员的心理素质。”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