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女乒斗艳

刘诗雯错失首次直通机会 郭跃李晓霞挽回主帅心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2月05日04:40

  信息时报讯 (见习记者 邓菲菲) 昨日,中国女乒“兵发莫斯科”第一阶段队内选拔赛落下帷幕,郭跃以19胜2负的出色战绩摘得桂冠、成为直通莫斯科的第一人,李晓霞、郭焱分列二、三名。广东小将刘诗雯最终成绩仅为15胜6负、名列第四,错失第一次“直通”的机会。

  郭跃李晓霞挽回主帅心

  中国乒乓球队的队内选拔向来是出了名的“比世乒赛还难打”,本次选拔赛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比赛于1月31日至2月4日之间进行,高强度的对抗对于队员的精力和体力都是巨大的考验。五天比赛下来,没有人能将不败金身保持到最后,就连成绩最好的郭跃和李晓霞也有两场败绩。

  刘诗雯亟需突破瓶颈期

  本次选拔赛刘诗雯其实有个不错的开局:首日她取得五站全胜的佳绩,一度与李晓霞并列榜首。然而第二天比赛刚开始,她便接连负于木子、丁宁和长沉沉,排名一下子跌出了前三。

  不过对于刘诗雯遭遇的困难,施之皓似乎早有预料。“刘诗雯是世界第一,外界都说是中国女队的新一姐,但这次循环赛我想你也尝到了所有的味道:受到很多关注,但却从拼别人到了人家拼你。虽然有时候会很痛苦,但瓶颈期必须突破。”主帅的教导刘诗雯也很受落,她坦言接下来在训练中会注重加强场上及时调整的能力,因为今后类似的情况会越来越多。

  根据此前中国女乒公布的选拔办法,本次对抗赛仅有冠军可以获得“直通”资格。随后,获得科威特、卡塔尔两站公开赛女单冠军的人也将获得参赛资格;最后的选拔机会则是3月7日至14日的第二次队内选拔赛。除此之外,剩余名额由教练组综合评定。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