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韦迪上任动态

郎效农成中超公司老总 林晓华替杨一民任董事长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2月08日07:42

  林晓华有望出任董事长

    搜狐体育讯 在确定由郎效农出任中超公司总经理一职之后,在吕锋被警方带走后一直主持中超公司大局的足协副主席林晓华有望出任中超董事长一职。据了解,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相关领导将于今天召开会议专门讨论此事。>>>点击进入扫赌专题观看更多

  按照规定,中超公司董事长应由股东大会选举产生。中超公司自从成立之后,一直由南勇出任中超公司董事长。而在南勇正式成为足协一把手之后,中超公司股东大会于2009年4月2日选举杨一民担任董事长。然而事实上,由于中国足协政企不分,中超公司在过去只是足协的附属品,很难有独立决策权。

  相关:郎效农轶事:为中超得罪阎世铎 骂谢亚龙伪主席

  声音:老梁:韦迪豪言没人信 中超公司招郎效农不恰当

  老郎其人 退休后变身达人

  国足在东亚四强赛1比1战平日本的当晚,郎效农发表了一篇观感引起网友的追捧。一位网友这样问候郎效农道:“老郎,听说你要回到中超公司了,我作为一个老球迷有些话要对你说,希望你能看到……”退休两年,郎效农已经成为一位博客达人。

  今年63岁的郎效农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构建者之一。1990年北京举行亚运会,被中国足协从宁夏体委借调到北京参加组织工作。亚运会结束后,郎效农留在足协。1992年中国足协红山口会议后,郎效农跟随马克坚等投入职业联赛创建工作,从1994年开始在职业技术部负责联赛管理工作,1998年开始担任竞赛部主任。

  不仅如此,郎效农还被称为“中超之父”。2001年初,他开始出任中超联赛筹备办公室主任,随后又重新担任联赛部主任。在他的努力下,中超联赛终于在2004年开始运行。2006年年底,郎效农从联赛部主任职位上退了下来,只继续担任中超委秘书长,一直到2007年岁末退休。

  今年1月份,在韦迪上任之后,曾找郎效农来足协深谈了3个小时。随后的记者见面会上,韦迪的表态是,“我不排除郎效农重新回归!我和足协的其他干部谈话时间是一个小时,和郎老谈了3个小时。而且,如果聘请他,我是最省钱的!”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