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前瞻 谁是雪上王子与公主?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2月08日17:11

  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军团将现在温哥华郊区的赛普里斯山实现雪上项目的突破。那里是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比赛场地,不知道谁是中国的雪上王子与公主。

  随着1998年冬奥会徐囡囡获得银牌,再到2006年冬奥会韩晓鹏摘得金牌、李妮娜获得银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已成为中国队的重点夺金项目之一。本届冬奥会,我国顺利拿到4男4女的满额参赛席位,而且李妮娜、郭心心、徐梦桃、贾宗洋、齐广璞等人的排名都很有利。

  整体实力最强的还是女队。李妮娜在2009年世锦赛上夺取金牌,连续第3次夺取世界冠军,她的确是当今世界该项目水平一流的选手。李妮娜之所以一直未能夺取冬奥会金牌,就是因为在关键时刻她的动作难度不高。两周台是她的强项,但三周台一般,总难度系数是7.425。郭心心与小将徐梦桃等三周台选手难度较大,但大难度的同时,也就意味着高风险。尤其是郭心心,她的难度系数达到了7.85,但是不够稳定。

  女队的主要对手来自澳大利亚的库珀、莉迪亚,这两人上赛季发挥出色,基本上囊括了澳大利亚队在世界比赛中的所有冠军。她们难度系数极高,动作舒展,即兴也发挥不错。此外,白俄罗斯选手阿拉两周台和三周台水平都不错。瑞士选手艾文莉敢于拼争,凭借出色的临场发挥,她夺取2006年都灵冬奥会该项目冠军。可以说,中国女队整体实力强,而欧美高手是个人水平高。

  中国男队对手太多。贾宗洋、齐广璞等小将本赛季表现相当不错,但不够稳定。上届冬奥会冠军韩晓鹏能否挺进决赛,还不得而知。中国队员难度总系数达8.95,但加拿大选手斯蒂夫难度总系数达9.925,美国选手皮德森、加拿大选手沃伦、美国选手瑞恩、白俄罗斯选手库什涅等人均具备夺取金牌的实力。

  男子项目中,加拿大、美国、白俄罗斯等队优势明显,今年世锦赛中多次出现9.075、9.325和9.525的超难系数空中技巧技术组合。由此可见,本届该项男子比赛夺金难度系数肯定在9.0以上。相比之下,中国男队的难度没有任何优势,想再现上届夺金壮举,实在不易。

  无论是女队,还是男队,就像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滑雪一部部长闫晓娟所说:“中国队处在第一阵营,和4年前的都灵冬奥会相比,我们的整体实力提升了,但是仍缺乏尖子高手,这就是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的现状。” 本报记者 孔宁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