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自由式滑雪:金童玉女领衔 挑战两金男队遇强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思航雨
2010年02月01日09:43

    搜狐体育讯 2006年欧洲都灵,黑马王子韩晓鹏和白雪公主李妮娜的一金一银让中国民众不仅认识了一对奥运金童玉女,还认识了一个叫做空中技巧的冰雪项目。4年后,冬奥会来到北美,李妮娜和韩晓鹏再次携手出征,这一次冰迷希望中国队能摘下两冠,李妮娜韩晓鹏们能做到吗?

  预计金牌数:1-2枚

  女子组:中国集团优势有望创历史

  可能大部分人认识这个项目都是从李妮娜开始,世锦赛的首夺金牌,使得大家对她在都灵冬奥会上的表现报以厚望。但最终,李妮娜只拿到一枚银牌。此次温哥华冬奥会,除了李妮娜继续冲击外,中国在该项目上还有郭心心,徐梦桃,赵珊珊等人。2009年世锦赛上,李妮娜再度摘金,连续第三次站在世锦赛的最高领奖台。李妮娜的特点是发挥稳定,空中姿势优美的,最主要的是,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集团优势避免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李妮娜独挑夺金重担的压力,利于李妮娜发挥的同时也更利于中国队实现历史首金的突破。

  除了李妮娜,程爽、郭心心和徐梦桃等三周台选手的迅速崛起也让人们看到了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后继有人,和师姐李妮娜相比,这三位选手更年轻,以难度见长,难度大势必在稳定性上就有所欠缺,虽然她们也曾在多站世界杯上暂获金牌。不过她们的特点是不及李妮娜经验丰富,今天结束的滑雪世界杯加拿大站的比赛上,小将徐梦桃就在预赛和决赛中挑战高难度动作连续出现失误,这也是中国队冲金道路上需要重点提防的“暗礁”。

  对手方面,澳大利亚队和中国队在实力上比较接近,所不同的是澳大利亚队是个人实力更加突出,没有中国的集团优势。值得注意的是,澳大利亚队的杰奎-库珀和瑞士的艾文莉都拥有一套7.85难度组合的动作,白俄罗斯的阿拉7.30的难度动作也具备了一定的冲击力,另一名澳大利亚全能运动员莉迪亚两周台7.05难度组合和三周太7.85的难度组合都有很不错的成功率,此外美国的爱茉莉、加拿大的安博7.05的难度组合同样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

  男子组:卫冕将遇挑战

  男子方面,上一届的都灵冬奥会,韩晓鹏的惊人一跳帮助中国队在雪上获得首枚奥运金牌。虽然因为伤病的困扰,韩晓鹏的状态一直不好,世界杯上也没有较好的表现,甚至差点没能拿到奥运资格。但作为奥运冠军的他,也有着丰富的大赛经验及较强的综合能力。

  年轻选手方面,贾宗洋、齐广璞等都具备了不俗的实力,90后小将贾宗洋本是中国队为2014年培养的后备人才,因为冒尖较快在去年成为国家一队的重点队员。贾宗洋的特点是能力强,综合素质出众,技术特点是空中动作规范,动作高飘,落地稳。但小将毕竟年轻,他在难度上没有太多优势。和贾宗洋一样,齐广璞也是一位90后,近年来上升势头很猛,2008年他先后获得获得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男子规定动作和团体2枚金牌,在2009-2010赛季自由式滑雪世界杯赛长春站比赛中获得团体冠军、个人亚军。齐广璞的动作难度上并不吃亏,但是稳定性上稍有瑕疵。

  对手方面,加拿大、美国、白俄罗斯处于明显优势,尤其是加拿大队的斯蒂夫,近三个赛季状态非常好,蝉联世界杯总冠军,乌克兰、俄罗斯、瑞士等国家的实力也不容小视。和四年前相比,中国队身份是卫冕冠军,可以说是我们在明处,对手在暗处,而且在今年的世锦赛上相继出现了9.075、9.325和9.525的超难度组合,中国队要想卫冕这枚金牌并不容易。

  中国女队参赛名单:

  李妮娜、郭心心、徐梦桃、程爽(替补:张鑫、代爽飞)

  预计夺金指数:★★★★

  中国男队参赛名单:

  刘忠庆、齐广璞、贾宗洋、韩晓鹏(替补:吴超)

  预计夺金指数::★★★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