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橄榄球 > 第44届超级碗 > 第44届超级碗动态

奥巴马猜错超级碗冠军 圣徒夺冠令专家大跌眼镜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2月09日06:30

  没有人相信这是事实,但场上的结果却是真真切切:31比17,新奥尔良圣人队在第44届超级碗总决赛中,战胜了总决赛的常客印第安纳波利斯小马,首次捧得超级碗冠军。这对新奥尔良这座被飓风摧残到现在还没有恢复的城市来说,其意义已超出了衡量的范围。新奥尔良沸腾了,美国的蓝调之都沸腾了。相信波旁街上将人山人海,人们彻夜庆祝,彻夜狂欢。而此次圣人队夺冠所带来的深远影响,或许会让新奥尔良再次焕发青春。无它,因为超级碗在美国人的心中,是其他所有运动加起来也无法比拟的,更不要说圣人队战胜的是四次打进决赛,两获超级碗冠军、拥有四次常规赛MVP四分卫佩顿·曼宁的小马队。

  迈阿密的太阳生活体育馆近7万球迷现场目睹了比赛的盛况,而全美有超过1亿人通过电视收看了比赛。可谓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小马队的进攻核心球员曼宁表现失水准,让圣人队成功翻盘。曼宁是NFL全明星级四分卫,他在2007年一人当先,通过自己的超级传球,硬生生的将小马队送上了冠军宝座。而本次比赛中,曼宁传球45次成功31次,只有一个达阵传球,而且被截1次,表现实在让人看不过去。而圣人队攻防均衡,其四分卫德鲁·布里斯传球39次成功32次,推进距离288码,达阵传球2记,当选本次超级碗的MVP。

  事实上,在上半场,领先的是小马队。比赛由小马队开球,圣人队首先获得进攻机会,首次出战超级碗的四分卫德鲁略显紧张,而小马队却打得顺风顺水,当第一节结束时,小马队以10比0领先。而第二节圣人队进攻上有了好转,可小马队却多少有些轻敌,被圣人队追了6分,半场结束时,小马队仍以10比6领先。

  第三节圣人强势出击,不但达阵,而且得到了附加分,拿到7分,首次反超比分。小马队大为紧张,曼宁重新上阵,5分钟内将阵线推进到红区内,小马队又以17比13重夺优势。不过,这也是小马队的最后一次领先,圣人队截杀了曼宁的传球,准备不足的小马队员只能眼见着圣人达阵得分。圣人没有放过任何的得分机会,也没有放过任何可以阻止小马得分的机会,最终笑到最后,让从新奥尔良特意飞到迈阿密看球的球迷们喜极而泣。

  圣人的胜出让很多专家大跌眼镜,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超级碗开战之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做出了自己的预测,他认为小马队是常规赛之王,实力强劲,取胜的机会偏大,因而选择了小马队。圣人队爆冷夺冠,也是自建队43年来的首次夺杯。不过,正是此次的爆冷,让现场球迷大呼过瘾,包括前来观战的好莱坞巨星。每次的超级碗都是明星秀,今年也不例外。阿汤哥、布莱德·皮特、黛米·摩尔等等星光闪闪,而好莱坞社交名帕里斯·希尔顿倒没有去现场,不过她在洛杉矶出手大方的拍得一有球星签名的橄榄球头盔,作为当天超级碗的纪念。本报记者 王继飞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