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春节假期在家陪爹妈 准备电视前为申赵加油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2月09日06:01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图为:回家啰!(设计台词)

  对于体坛最有名的“钻石王老五”刘翔来说,今年这个春节兼情人节,又是得和爹妈亲朋呆着、过得“平平淡淡总是真”了。不过,他也笑着说:“总比去年只能留在美国被人动刀子强,伤势能够康复,我就已经很开心了。别的么,暂时就不想了。”

  放假:老规矩,只两天

  在网络上的翔迷论坛中,看来看去,似乎没多少人关注刘翔怎么过年的,都在说着“春节后刘翔将碰罗伯斯”的事儿:要么是说“罗伯斯又夺冠了状态上佳”,要么是说“中国田协为刘翔热身特设比赛”,目的无非是一个,看两人在多哈室内世锦赛上的巅峰对决。

  这样的氛围中,刘翔的这个春节,注定了也不会过得太踏实。问孙海平指导,春节怎么放假,他笑嘻嘻来一句:“老规矩。”老规矩就是两天,除夕当天上午练完,下午回家,正月初一喊一天的“新年快乐”、“万事如意”之类的吉祥话,初二回基地接着练——孙海平也怕刘翔染上小白领们的毛病,动不动抱怨“节后上班综合征”,那就很无奈了,毕竟26日就要真刀真枪地比赛,为室内世锦赛热身了。

  活动:看电视,陪爹妈

  春节又是情人节,不过刘翔暂时还过不着——尽管老妈有点小着急,大过年的,也只好“忍”了。体育人的休闲娱乐,依然是看看电视,刘翔说:“尽管对冬奥项目不太懂,但跟申雪赵宏博关系挺好的,到时候就给他们加加油,像跳台滑雪,也挺好看挺刺激的。”

  据记者了解,随着刘翔的强势复出,他的商业价值再度回暖,已经有新的广告商在接洽田管中心谈跟刘翔的合作问题。不过,这些一向都不用刘翔操心。刘翔父亲告诉记者,“短短的假期,刘翔也不会安排别的,就是陪陪家人。”

  刘翔自己也说:“中国人嘛,最重要的一个节日就是春节了,虽然我现在在上海训练比较多,回家的次数也比较多,但毕竟过节的感觉还是不一样。去年过年因为到美国手术,没能在家过,让我爸一个人呆在家里,今年补偿补偿吧。”陈宏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