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春节放假两天陪着爹妈过 给申雪赵宏博加油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2月08日16:02

  对于体坛最有名的“钻石王老五”刘翔来说,今年这个春节兼情人节,他又得和爹妈亲朋呆着,过得“平平淡淡总是真”了。

  不过,他也笑着说:“总比去年只能留在美国被人动刀子强,伤势能够康复,我已经很开心了。别的么,暂时就不想了。”

  □特约记者 陈宏

  放假:

  老规矩,两天

  在网上的翔迷论坛中,看来看去,似乎没多少人关注刘翔怎么过年的,都在说着“春节后刘翔将碰罗伯斯”的事儿。要么说“罗伯斯又夺冠了状态上佳”,要么说“田管中心为刘翔热身特设比赛”,目的无非是一个,看两人在多哈室内世锦赛上的巅峰对决。大伙儿都是跺着脚喊:“好期待啊,好期待啊!”

  在这样的氛围中,刘翔的这个春节,注定了也不会过得太踏实。问刘翔的师傅孙海平,春节怎么放假,他笑嘻嘻地来一句:“老规矩。”老规矩就是两天,除夕当天上午练完,下午回家,正月初一喊一天的“新年快乐”、“恭喜发财”、“万事如意”之类的吉祥话,初二回基地接着练——孙海平也怕刘翔染上小白领们的毛病,动不动就来个“节后上班综合征”,那就很无奈了。毕竟2月26日刘翔就要真刀真枪地比赛了。

  短短的两天假期,没有女朋友要陪,刘翔自由之余肯定也会孤单。中国跨栏的五虎将集训也就是春节前的事情,然后大家都要赶着春运的点儿,各回各家,初二回到基地。刘翔将再度孤零零的,和“看腻了”的师弟师妹们一起训练。

  活动:

  看电视,陪爹妈

  春节又是情人节,不过刘翔暂时还过不着——尽管老妈有点小着急,大过年的,也只好“忍”了。体育人的休闲娱乐,依然是看看电视。在之前接受采访时,刘翔就说:“尽管对冬奥项目不太懂,但跟申雪和赵宏博关系挺好的,正好他们的比赛也在春节期间,到时候就看看吧,给他们加加油。像跳台滑雪,也挺好看挺刺激的。”

  据记者了解,随着刘翔的强势复出,他的商业价值再度回暖,已经有新的广告商在接洽田管中心谈跟刘翔合作的问题。不过,这些一向都不用刘翔操心。刘翔的父亲告诉记者:“短短的假期,刘翔也不会安排别的,就是陪陪家人。”对于上海一档知名的访谈节目的邀请,刘翔也婉拒了,只出面拜了个年,还搞笑地在贺词最后加了句“世界和平”。

  刘翔气场大,亲戚们都喜欢他,但亲戚太多,刘翔也走不过来,按照惯例,大家会聚在一起吃个年夜饭。“彼此知根知底,家宴的感觉就是轻松。”刘翔的父亲说。

  刘翔自己也说:“中国人嘛,最重要的一个节日就是春节了,虽然我现在在上海训练比较多,回家的次数也比较多,但毕竟过年的感觉还是不一样的。去年过年因为到美国手术,没能在家过,让我爸一个人呆在家里,今年补偿补偿吧。”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