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林晓华:国足还是孩子需鼓励 破恐韩症尚需时日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2月09日11:32

  中日之战,中国队打出了近年来少有的表现,获得了外界的肯定,这样分管国字号工作的副主席林晓华稍稍松了一口气。

  吃过午饭后,林晓华悠然地从餐厅往房间走,看到中国记者他没有回避,对采访也是有问必答。作为才分管国字号工作不久的副主席,林晓华坦然承认自己过去对足球的认知不是太多,但他打了个比喻:“中国队就像是个孩子,队员们大都二十几岁,也确实还是孩子,心理比较脆弱。对待小孩,总打他、骂他,孩子的自信心慢慢就没了。所以还是请媒体、球迷多给他们一些鼓励。”

  7日晚中国香港队与韩国队的比赛,林晓华和高洪波在瑟瑟寒风中看了下半场。韩国队上半场领先4球,下半场攻势有所收敛,有人建议他不必看了,但林晓华婉言谢绝了部下的好意。对“老冤家”韩国队,林晓华的评价是:“比日本队有速度,有力量。中韩比赛,我要求队员还是要打出上一场的精气神。”何时能打破“恐韩症”,林晓华表示:“所谓的‘恐韩’,其实是双方实力不对等。中国队提高水平需要一个过程。”林晓华口中的“一个过程”究竟是多长时间,他拒绝将其量化。

  本报记者 赵睿 (快报东京专电)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